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話當年
2007/03/20 23:00:05瀏覽865|回應0|推薦7

話當年

記得與她初相見的那日,

「學妹,記得喔,我是妳學姐!」,靈秀大眼、綁著公主頭的她站在我的直屬學姐旁,在高職新生剛入學隔天這麼對我說,我莫名的微笑,心想我什麼時候被偷偷轉讓,我竟然毫無所覺?

只見她遞上見面禮,鍥而不捨的問我說

「學妹,妳生日哪天?」

「八月七日」

「怎麼可能?」,看著她睜大雙眼望著我,一副難以置信的模樣,我露出初相見時少見的笑容。

「是的!八月七日!」

「我雖然比妳早一年出生,但我也是八月七日過生日」,聽完她的回答,愣住的我,不得不相信命中註定的巧合。

新的課程開始不久,那日下課後,只見她與學姐拉著另一位學長相邀我聚餐,開始我們的認親大會,實情是我沒有偷偷被轉讓,只是第一屆的學長沒預料第二屆有增班的情況,秉持公平的原則,所以同時認了二個不同班級的直屬學妹,從此我比別人多了一位俊帥的學長、一位活潑動人的她、一位才藝出眾的學姐,著實羨煞了很多被遺棄的同學。

時間就在她不斷地叮嚀加餐飯、用功唸書的情況下渡過,緣份讓她對我多了一份姐妹的情份,但也讓她多了一份顧忌,學長不但優異又長得帥氣,因此在青澀的年華裏讓我不禁悄悄地投下愛戀的心情,直到他與她交往的消息出現,她堅決的否認,而瞞不過她雙眼的我,只好對她欺瞞我的愛戀另有其人。

時間到了運動會的那天,剛代表班級跑完長跑的她,在通過終點時終至體力不支全身癱軟的跌坐在地,遠在另一端的我還不來及上前,只見他緊張地攔腰抱起了她往保健室衝去,看到這幕的我,才驚覺我真的希望他們可以公開的幸福。

青澀的愛戀來得早也去得快,高三的她開始在推甄與考試的路途上努力,而高二的我也在補習班的奪命招生連環叩中渡過,那日,通過老爸重重逼問的補習班男工讀生在終於找到我本人開始招生的洗禮後,才驚覺我就是同班的她口中的學妹,當我告知因為家庭經濟因素畢業後得先行就業時,隔日他就跑到我的班級送上他推甄考上時用的教科書,讓我心頭著實感動不已,數日後,我與她如往常般閒聊漫步在常會掉落大樹殼的學校林道間,已考上推甄的她這麼對我說:「學妹!妳一定要去唸書!不然專科畢業後我會先去工作,我幫妳付學費!」,嚐遍親戚冷暖的我,在聽完這句話時,心頭頓時百感交集浮現酸澀的溫暖。

我沒有答應她的要求,但在畢業後數年,我仍然做到了當初的承諾進修完成,只是我們的情誼就在彼此不斷地忙碌中斷線,每當記憶帶我回到初相見的那年時,心不禁再一次重溫當年的感動,只是不知如今的她現在在何方?何時我們能再有機會一起話當年?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beamy&aid=83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