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論文寫作經驗
2007/01/24 00:19:42瀏覽602|回應1|推薦5

我的專題寫作之路哀怨聲、悲鳴聲、嘆氣聲不絕於耳,更帶了點詭異的氣氛!

畢業那年,一向號稱大刀手但對我們卻十分寬容的教授決定替我們來個研前教育,專題格式一律比照正式論文模式偷懶不得,卻開啟了我們哀嘆的源頭!

題目不夠創新,退!

計劃不夠嚴謹,退!

可行性不高,退!

種種理由連翻退,退得我們信心全無,待題目正式定案已經是好個星期以後,哪知一切的痛苦還在後頭!

第一次英文被退,教授無奈搖搖頭說”千萬別用翻譯軟體,翻起來真是慘不忍賭”,我們還替那些翻譯軟體糟糕度排名次呢!

發奮自強再繼續時又被退,這次搖頭幅度更大了,教授說”英文真的很重要呢”,更想搖頭的是我們,我們知道英文真的很重要,可是真的就!就!寫不出來嘛!

於是這時姐姐妹妹哥哥弟弟同事朋友,只有英文程度不錯的全被拿來充份利用,找出文章內文法錯誤在哪,因為我們真的找不出來嘛!

經過一段長時間,隔天要上台報告的我,在看到同書mail過來已訂正的文章,仍然努力要為分析內容做個完美結束,終於在半夜二點多,已經被連日頭重腳輕狀況折磨怠盡的我,終於可以收起NB安心回房睡覺時,卻在此時發生寫作之路上的神秘意外,只聽一個女孩聲音連忙喊了聲”喂!”,我嚇得連忙跑回房間拉起棉被,天曉得家人都已入睡,安靜無聲的夜晚,哪裏傳來的女孩聲音丫?隔天我頂著更深的熊貓眼上台。

報告是順利通過了,但論文仍然被退,所幸經過一些小修改仍順利拿到學分了,事後教授說這個題目有深入探討的價值,問我要不要繼續時,我連忙拒絕!

退你千萬也不厭倦的路真的很漫長,教授!等我英文更ok時,咱們再繼續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英文助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徵文贈書-我的英文論文寫作心得> 得獎名單
2007/02/02 10:14

感謝各位網友參加<我的英文論文寫作心得>徵文,本活動已於今天2007/2/1正式告一段落。 我們選出三位勇於分享自己「痛苦」寫作經驗的讀者,並贈送廖柏森老師的最新著作《英文研究論文寫作–文法指引》。請得獎者於2月16日前將真實姓名及住址寄到 lillianlee@jwbooks.com.tw,我們會儘快在過年前將書本寄到您手上。(寄送限台澎金馬地區,海外朋友若得獎想取得贈書,可先寄送國內親戚或請自付海外郵資。謝謝!)

 得獎名單:1. 愛曬太陽的貓   2. lionstar0806   3. siffys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