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情,不是你說了算!(一)
2007/02/01 12:50:21瀏覽406|回應0|推薦3

很久沒接到他打擾的訊息,我該慶幸他已經放棄了吧?

以前都是他一直不停地對外訴說,現在可以換我好好為自己解釋一次了吧?

我和他工作上同屬同一個team,剛開始對於新人的我他不想招惹,更不想理會,

更多了些不平,

也許是他自負的心理,不滿公司為何分配個新人給他?

直到我進入工作的狀況讓人嘖嘖稱奇時,

他才放些心眼在我身上,

剛進公司幾個月,我的生日來臨,

生日的那天,他送來據說是同事們的心意,

我不曾多想滿懷感謝的收下,

打開裏面曖昧不明的卡片,多了些試探卻沒明說的意味,

於是我假裝沒意會,打算他如果不開口,我就當做沒這回事,

情人節在不久後來臨,花店送來一束鮮艷的花束,

我疑惑的想打開卡片,卻發現花束沒有屬名,

在之前已有另一男同事對我表白我淡然拒絕後,

在此時我真的搞不懂這束花到底是出自誰的手中?

更不曉得我該親口對誰說出我的拒絕?

下班後他悄悄地詢問我,

為了顧全他的心理,我不想因為公開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於是我寫了封mail給他,明確表示了拒絕的心意,希望彼此維持的是同事情誼,

他也欣然同意!

我單純地以為事情會就此告一段落,卻沒想到事情會邁向更糟糕的情況,

我守著這個秘密,以為不會有其他人明瞭,

然而卻沒想風聲卻愈傳愈廣,公司的每個人開始拿起我們開玩笑,

我不明瞭事情怎麼會變得如此,

沒想到當初的顧慮,會造成現今多大的不便,

我想我是不是太心軟?

對於同事的玩笑,我不想多加附會,

流言在風中會輕易地來去,

只除卻了有人重覆不斷傳送,

於是知曉的人愈來愈多,

甚至連主管都想勸退他,

因為小孩心性的他、人生一帆風順的他、任性的他,

思考、心性都比他略為懂事的我,

實在不是適合的一對,

對於需要別人輕哄的他,

同事礙於情誼不能明白拒絕,只能淡淡地傳送訊息,

希望我也許會有改變心意的一天,

他以為輿論會造成既定的事實,阻斷其他人不必要的遐想,

卻沒想到我想要的是個可以依靠的臂膀,

而不是時時當個需要輕哄小孩的褓姆。

(一)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beamy&aid=630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