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莊家族聚會-1
2012/05/06 22:53:20瀏覽229|回應4|推薦3

 

上回大夥兒餐敘時,四姐即預告今春的聚會訂於三月24日,主因是10日的吾家迎親之喜,家族成員肯定齊來道賀,所以不希望兩個大餐緊挨著。待時間將至,始知女兒已購買18日的返機票,為讓她一家也能參與盛事,便徵求四姐同意,挪前至三月17日。四姐的柔情爽快,傅家親人的二話不說,皆令我心生溫暖。

四姐住新莊,餐廳就選在離家不遠處,原來是觸角已由基隆延伸到此地的昱帝嶺。四姐招待眾人到頗負盛名的宴會館用膳,足見她對兄弟姊妹的慷慨大方。

這回雖也是席開五桌,但各家出席狀況消長互見,總人數顯然少了些,或許大都是因前一週才在晶宴喝過兒子的結婚喜酒之故。

去年首度為家族聚會為文,對傅家六兄弟和五姊妹稍有著墨。是觸景生情?是有感而發?席間,小妹竟忽然邀請姊妹一起合影留念。唉!時光流轉中,人事已非,和藹可親的大姐、二姐已遠離我們,昔日的歡笑也只能在夢裡追尋了。

起:三姐、四姐、小妹

起:老四、老三、老二、么弟、老五、大哥

    拍照存證的時刻到了,先從六兄弟開始吧!

    能幹明理的大嫂因身體違和,沒能現身;幾乎總是兩人行的二哥伉儷有事先走;我們三房難得出席率百分百,不但長居西的女兒全家得以幸運赴會,連新進門的媳婦都趕上了;悟道已深的師父看淡了有形的影像;五弟夫婦從不缺席;而親子相處融洽的么弟家人,當然又是全員到齊了。

    大哥和兒子.媳婦

女兒肚中還有一人喔

可愛又聰穎的外孫,接連兩個春季聚會都沒錯過,他是我的開心果、解憂丸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mr@guest
Re: 新莊家族聚會-1
2012/06/01 17:46

天上最美是星星   地上最美是親情

走過漫漫的歲月   細數片片的回憶

血濃於水的情感   珍貴難得的聚會

常駐親人記憶中   家族的凝聚力令人稱羨

 

 

 

[版主回覆06/04/2012 16:04:27]

這恰似帶著寫詩意境的回應,果然不同凡響,由衷感謝再次欣賞到好友不俗的文筆。

經妳如此細數,更顯親情的可貴,但願今後的家族聚會,能益發的有氣氛。


綠家園無患子@guest
Re: 新莊家族聚會-1
2012/05/08 00:27

好友晚安,來欣賞好文了!祝您愉快

[版主回覆05/10/2012 19:53:50]好文欣賞談不上,但仍感謝網友的前來分享。

筠心@guest
Re: 新莊家族聚會-1
2012/05/07 16:34

兟絲姊,您家的家族聚會好棒喔!我們家都沒有如此傳承下來,夫家及娘家都沒有這樣聚會,羨慕您們家人,很合心.

[版主回覆05/09/2012 17:16:00]

若有興趣,可從去年我家主辦的家族聚會文章裡進一步了解:

http://tw.myblog.yahoo.com/spk-1008/article?mid=592&prev=600&next=106&l=f&fid=19

http://tw.myblog.yahoo.com/spk-1008/article?mid=600&next=592&l=f&fid=19

這活動得有人帶頭,還需大家有共識。


小老太@guest
Re: 新莊家族聚會-1
2012/05/07 13:11
好棒  家族聚會  真是要傳承下去  即便親情也是要培養的啊 [版主回覆05/09/2012 17:27:52]

傳承是不成問題了,因目前已有幾家在輪辦時,都是由邁入中年的兒子輩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