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迎親曲~婚宴-1
2012/06/27 02:43:58瀏覽445|回應6|推薦4
 
籌備數月,最期待的就是這一刻!我無從預見此壓軸好戲的上演情節,但事實上卻滿是熱鬧歡樂、驚喜動容以及無數次的高潮迭起!
主持人輕啟雙唇:有的時候,愛情的發生在第一眼的瞬間就已經決定了,就像斌暉在系館見到怡茹的第一眼,便決定要牽起這女孩的手走一輩子......。
   

花童邊走邊撒花瓣,象徵愛情的開花結果;男女儐相則先定位,以利新人及陳家父母就位。

 
  
IMG_4581
 
一身盛裝,挽著老伴,在五百多對眼睛的匯集下,蓮步輕移於聚光燈中。招呼聲、鼓掌聲...此起彼落,如此快樂的樂章,人生能有幾回
 
外型亮麗的親家母,笑容可掬的迎向滿堂賓客;今天最樂的兒子大聲說出我愛妳,全場目光即刻投射到幸福大門開啟處! 
 
 
她,是眾所矚目的焦點!是整部迎親曲中最迷人的樂句!
  

兒子浪漫的輕吻過纖纖玉手,才獻上新娘捧花;陳爸將女兒的手託付給兒子,同時交換了最重要的人生位置。

 
 
 
 幸福大道兩旁,有新人的師長、同事,有兒子的同學...,眾人齊聚ㄧ堂,同賀這對才子佳人;兩人攜手走完紅毯,便站上幸福舞台等待主婚人。  
 
感謝親恩時,陳家父女的真情擁抱,贏得不少羨慕的眼神。很意外的,竟收到兒媳贈送傅、陳一家親的全家福及手寫的情書,煞覺溫馨!
 
共同舉杯感謝貴賓撥冗參與結婚盛會。〈金、銀、紫紅,可是自己挑選的布色〉
 
小時候常黏在姐姐身邊哭哭啼啼的弟弟,終於長大了,很高興能見證他的婚禮......讓我獻上一段禱告祝福這段愛情......。身懷六甲的女兒,以甜美清脆的聲音,滑出字正腔圓的疼惜字眼,令身為母親的我,至感驕傲!
 
終於上菜了!〈鮮花及金色、大紅的搭配,果真討喜〉

 

中山女高的楊校長以親切自然的口吻說:斌暉穩重敦厚,怡茹溫柔端莊...經過愛情長跑...用更多的愛灌溉生活,用浪漫經營人生.....恭喜怡茹當永遠的富〈傅〉太太〈一連串笑聲〉。

 

台師大的陳瓊花教授態度從容、語帶幽默:斌暉忠厚老實、有才幹,是我碩、博士班的學生,怡茹是美術系最好的象徵....幾年前,怡茹在研究所選我的課....請她找斌暉....造就這段姻緣,我也多了一項專長,那就是媒人〈笑聲不斷〉......。
老伴感謝諸位教授、校長以及上將、總統府國策顧問...的大駕光臨,並一一向我倆的至親好友致意,且特地朝媳婦爸媽鞠躬致敬;最後用韓語對親家表達最深的謝意〈掌聲好熱烈〉。
 
 

從舞台後方出現的親家公看著小抄,用生硬的國語唸著:我很高興認識大家〈響起掌聲了〉,我有兩個女兒,一個漂亮女兒中文說得很好〈全場爆笑〉,我來跟大家介紹

女兒:非常感謝我的公公專程前來參加我弟弟的婚禮,他要唱一首很美麗的歌....希望大家一定要拍手;接著先生又補充:請大家擁有〈?〉享受!
 
他以渾厚圓潤的嗓音流暢的表達出歌曲意境,歌聲在宴會館裡飄盪開來,快樂音符四處瀰漫著,台下五百多位客人皆靜心聆賞,無不渾然忘我的陶醉其中。

曲罷,如雷掌聲、Encore聲響徹整個空間。

啊!何等悅耳至極的樂章!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king w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2/08 09:27

兟絲 早安

來讀您的文章了,一篇篇回憶過往

有共鳴,迴腸盪氣的激動,

畢竟那時候很多的,都是頭一次,很新鮮的新新人類

美好人生的過程,或許當時經濟沒有現在的好

但卻有一種不知愁滋味,覺得年輕有活力有盼頭

最近我也常常回憶起往事,興起諸多感概,

我也首次當爺爺了,抱著7個月大的孫女,

喜不自勝,望著照片不自覺的笑顏逐開

原來抱著孫,與抱著當年的幼兒,

完全是兩種不同的心情。

您文章裡許多照片都看不到了,

建議您若有時間慢慢補起來

這些都是相當珍貴難忘的鏡頭

雖然回不去了,但卻定格住了我們的青春

讓我們覺得人生無憾

祝福闔家吉祥,美滿,幸福


筠心@guest
Re: 迎親曲~婚宴-1
2012/07/05 11:55

兟絲姊:午安

姊問:妳好像沒發現我穿著漂亮禮服在婚宴會館,也沒發現我的女兒及韓國親家......

妹回:抱歉!我之前是沒發現姊的穿著,今天有詳細看了一下,姊的穿著很高貴,親家母也穿著高貴,姊的女兒身懷六早,還如此上台祝福弟弟婚禮,真是一副幸福滿滿景象..

祝姊永遠健康/無煩惱/子女幸福!


筠心@guest
Re: 迎親曲~婚宴-1
2012/07/01 10:47
好友早安,今天天氣很晴朗,雖然有一點炎熱,但心情是輕鬆愉快無比的。祝福好友心花怒放、快樂頓開 !

ahuiaa@guest
Re: 迎親曲~婚宴-1
2012/06/29 16:51
任務完成了。恭喜!恭喜!新娘漂亮,老娘高貴.一家幸福美滿.......太棒了! [版主回覆07/01/2012 18:35:42]

是啊!往後不可能再有如此盛大的喜事好忙碌了!能有兩回的體驗,人生已夠圓滿!

佛要金裝,人要衣裝,那套禮服確實讓我贏來不少的掌聲。

感謝妳的讚美與來訪。


阿蔡@guest
Re: 迎親曲~婚宴-1
2012/06/27 19:54
哇哇哇~~~雍容華貴的婆婆也很耀眼ㄟ [版主回覆06/29/2012 16:14:39]

整理相片時,才發現意欲呈現雍容華貴的禮服,竟有很大的瑕疵!

但仍感謝妳的美言,妳真是嘴甜。


小老太@guest
Re: 迎親曲~婚宴-1
2012/06/27 14:24
雖然現在才看到精采的  實況轉播   但  仍然讓人沉浸分享在非常棒的 溫馨喜事感人的重現中  再度恭喜啦  也再恭喜即將赴美迎接外孫女的誕生 真是喜上加喜喔 [版主回覆06/29/2012 16:07:54]

我也有同感!重溫照片,熱鬧歡愉的氣氛似乎仍很濃厚,又彷彿如昨日般的鮮明浮現。

相較於前輩的部落格外,仍藉打毛線繼續成長,我的婚宴遲未整理妥善,實在有欠積極!

借妳的場子聊天,讓妳佔了地利!感謝妳的祝福,願妳也日日充滿著平安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