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紀大了總要對社會做些什麼吧 ~
2021/03/28 17:32:34瀏覽380|回應0|推薦5

有時候靜下來想想 到了我這年紀 還能做些什麼?

家庭 事業 收入 運動 再加一個安穩地活著

好像對很多事情已經越來越少熱情 

一天工作後 想的就是在家休息 什麼也不想做

是不是就是初老的寫照

想想是不是累了

走出去是必要的 在擴展生活圈時又開始覺得事情好多 活動多也不免又流於應付怒

這樣誤打誤撞地報了家扶的志工培訓

原本是要幫同事找一個可以服務的機構

卻自己也跳下去

有想過這地方應該有點規模 這天的培訓過了才知道比我想像的還要好讚啦

說是培訓課程 倒比較像是新人互動會 借由活動中的互動 讓這群原本都不認識來自各行各業的人在短時間內相互認識 

說真的我離開這樣的環境有一段時間了

早期的一股腦地投入直銷的行業6年 接觸的人也很多 大多是團體行動 到如今脫離那樣的環境 回傳統產業 大多時間都是單打獨鬥 由於公司規模並不大 最多的團體活動就只是聚餐吃飯 國內旅遊 

時間久了 同事之間也就是工作內的瑣事 其他的聊天相對的也少 更不用說感情會多好

還記的 在10多年前上生命力課程 當老師在台上問你的價值觀是甚麼時候時

我告訴他說:我想要創造一個社會 人與人之間沒有勾心鬥角 彼此相親相愛 互相幫忙 在路上既使不認識的人碰面時也都報以微笑 有愛的世界 

10多年過去了 年少的輕狂早已磨耗殆盡 剩下的就空有嘴砲 

如今的生命力課程的講師應該也去大陸發展了 在台灣很多的分支大多也是國外引進來的

那時公司的小姐推薦公司同事去參加 回來後頗有收穫 轉而引薦他的弟弟 也許也因此引發在我內心想讓這世界變得更好的小火苗 

回憶起我們家課程中最小的妹子 她說的話:打不過就加入 用別人的力量讓自己變得更強大

也許當初真的太自以為是了 認為從無到有才是真本事 (目標也許在那裏 怎麼達到那結果才是最重要的 而不是這個也不做那個也不行 到最後一切就只是個空想也沒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989&aid=15827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