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hou Chou法式料理 by林明健
2016/12/12 22:26:09瀏覽5800|回應1|推薦24

在ACHOI當代料理餐廳開幕一年半後,主廚林明健Kin最新力作,2016年12月10日在台北市東區商圈打造modern brasserie的Chou Chou法式料理餐廳」。不同於ACHOI的跨國界創意料理,KinChou Chou將運用現代料理手法與在地食材,呈現經典法餐新風貌

林明健累積與世界名廚Jean Georges14年工作資歷,亦曾在巴黎數間米其林餐廳歷練。他說,Chou Chou定位為modern brasserie摩登法式餐廳,菜色遵循傳統法式料理工序,風格介於restaurant-消費較高、規模較大且華麗的傳統法國餐廳,與bistro-鬆隨性的街坊小酒館之間。

 Chou」在法文中是包心菜的統稱,圓形的泡芙也叫chou,而法國人對於情人、好友或晚輩的暱稱或打招呼時,也會用chouchou,用來當餐廳的名字,真是俏皮又浪漫。

菊芋濃湯, 佐松露吐司

這是豬仔今天新認識的朋友~來自加州的超級食物「菊芋sunchoke」,外型看起來很像胖版的薑吧,用指甲輕刮表面有點水分,質地有點脆、但不到硬。吃起來像是山藥跟蘿蔔的中間版,也有點像馬鈴薯,但沒那麼粉。聽說熱量極低。

美國加州進口菊芋,加蔬菜高湯與鮮奶油熬煮濃湯,濃郁卻清香爽口,與融合三星蔥醬的法式酸奶油、自製松露烤吐司丁一起享用,多重蔬菜香氣於口中交融成溫暖滋味。

法式豬頭凍,佐水田芥和松露油醋汁


法式凍派head cheese取一整顆豬頭加入巴西利、龍蒿草等香料及蔬菜,燉煮5小時至軟爛釋放出大量膠質,拆肉、舌頭、耳朵,上面再鋪上一層香草製成肉凍,佐以水田芥及松露油醋醬汁,肉凍鬆軟香滑,融合肉與軟骨不同的口感層次,添加新鮮香草更顯清爽。


烤全雞,佐黑松露奶油

經測試多品種雞肉後,Kin選用有機無毒穀物飼養、國宴指定的「桂丁雞」,特別挑選90-120天、1.2公斤的尺寸,Kin說,這樣的肉質最為香嫩緊實。

加入百里香、迷迭香、檸檬醃製一晚,慢火串烤逾一小時,均勻受熱至外皮呈現誘人金黃,細緻雞肉充滿清新檸檬與香料香氣。

Kin說,烤雞當然好吃,但更精華的部分是在烤盤下方,吸收濃郁金黃雞汁的各式烤蔬菜,口感軟甜清香。

蘋果塔, 佐香料蘋果冰淇淋 

酥脆塔皮填入香濃杏仁卡士達,新鮮富士蘋果薄片鋪成玫瑰花瓣狀,頂層淋上焦糖醬,撒香料糖粉烤過,搭佐香料蘋果冰淇淋及肉桂糖粉,甜蜜暖郁香氣。


隱藏版甜點:法國吐司

Kin是一位有專業廚藝,但個性隨和又帶點調皮的人。那天吃到尾聲,我們一直嚷著好飽好飽喔,他賊笑說,你們都吃飽啦?那這個秘密我要收起來了。聽到主廚還有隱藏版食物,我們這群愛吃鬼怎麼可能放過?馬上說:不飽我還要吃!

只見他拿出一個塑膠保鮮盒,裡頭是泡在液體(應該是牛奶)的幾片吐司,他拿起吐司沾勻麵粉後,入鍋油炸,炸到外皮酥脆,起鍋後撒上糖粉。


這法國吐司的外皮就像菠蘿麵包般,酥酥香香帶點粉質(不是脆的),一刀切下,飽吸牛奶的內層,是比戚風蛋糕還柔軟輕綿的質地。

這實在是太好吃了~~~忍不住起立鼓掌歡呼。問了一下有可能對外販售嗎?Kin說,未來會推出brunch唷~,這是在其中的菜單。不過目前大家還是吃不到啦~你們先看看就好喔,嘿嘿。

Chou Chou法式料理餐廳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6弄22號1樓(捷運忠孝敦化5號出口)

電話:02-2773-1819

營業時間:周二到周日 午餐1130-1430、晚餐1800-2130

價位:午間套餐包含前菜、主菜、甜點三道菜,附咖啡或茶,每人NT$880+10%起;晚間套餐包含湯或沙拉、前菜、主菜、甜點四道菜,每人NT$1,280+10%起,,前菜或主菜可加價更換。

二訪國賓飯店外的ACHOI餐廳 

有台味的歐陸菜 日光大道富錦廚坊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81924&aid=84761015

 回應文章

天楓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8 22:11

恭喜

恭喜


Nike官方鞋子型錄
Nike Air max
adidas originals
小豬仔(sun81924) 於 2017-02-08 13:38 回覆:
新年快樂~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