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星主廚菲利浦米勒Philippe Mille 客座君悅 寶艾
2016/12/03 13:26:54瀏覽1662|回應0|推薦14

已經好一陣子沒有來君悅酒店吃飯了。那天從停車場電梯走出來,竟被旁邊的警察人像(是嗎?)嚇了一跳。(這是什麼開場?)

這次接到他們邀請米其林二星+法國MOF(Meilleur Ouvrier de France,法國最佳工藝師)雙頭銜的主廚,菲利浦米勒Philippe Mille來台客座的訊息,的確讓豬仔眼睛為之一亮。

由法國政府所頒發的國家級大獎,獎項源起於1924年、四年舉行一次的法國最佳工藝師競賽,評選類別包含十多項手工藝類別及上百種職業,每屆皆由來自全國超過二千多名手工藝名家彼此較勁。每個產業,每年只會選出一位代表翹楚的人。

至於米其林,大家就比較熟悉了齁。

Philippe Mille在同一年(2011年)獲得兩獎項,豬仔問主廚,得這兩種獎分別的感受為何?他說,得MOF是屬於個人榮耀,米其林是團體榮耀。當然兩者都是很棒的肯定。

這次來吃「Bonjour de Taipei」餐酒饗宴,是四道式的午間套餐。5800元/人,含酒喔~(小豬仔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小豬仔提醒您:未成年請勿飲酒

開胃小點是鴨肝醬,搭配薄脆法國麵包。滑順的鴨肝醬,入口是純淨甘甜、沒有雜味,天呀,太好吃了,可以再給我一份嗎?

天使紅蝦韃靼搭配水果風味魚子醬。

「新鮮干貝、白花菜與香檳奶油醬汁」是這次豬仔的最愛。每一塊都切得相同大小的迷你花椰菜,絲毫不軟糯,還是能品嘗到花椰菜的根莖口感與香甜,烹煮的時間火候恰到好處。

最厲害的是這醬汁,一上桌就傳來香氣。但不是侵略性的濃香,而是帶點回韻的甘香。因為主廚來自香檳區,這醬汁主要以香檳調味。香檳,讓奶油醬汁變得不那厚重,後勁多了一分微酸微烈的滋味,是會讓人想再多舔一口的醬汁。配麵包應該也很對味喲(是有多想吃麵包?)

主菜「 經典法式雞肉鴨肝派」長得有點貌不驚人。主廚用解構手法,將雞腿肉與鴨肝重新組合,在經典中融合現代。本來覺得有點飽,但豬仔還是吃乾淨了,哈哈。

「香橙干邑風味雪碧冰」是甜點。

豬仔想了一下,這好像是第一次來寶艾西餐廳吃飯耶,過去對這家餐廳的輪廓有點模糊。不過這次客座餐點,讓豬仔留下非常優美的印象,不是那種誇張的amazing(晶晶體),而是想再次回味的雋永。以後應該會常來唷~

●●●君悅酒店 寶艾西餐廳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號

電話: 02-2720-1230

官網:taipei.grand.hyatt.com/zh-Hant/hotel/dining.html

心頭好~ Sweet Tea法式千層派專門店

米其林二星天婦羅主廚 近藤文夫

香港米其林二星 名人坊主廚鄭錦富@高雄漢來

附上主廚的簡介

菲利浦‧米勒簡歷

具有廿餘年廚藝經驗,自小在法國羅亞爾河流鄉村農場長大的米勒,周圍環境隨處可見新鮮蔬果與放養牲畜,也因此培育了他在味覺與嗅覺上對食材的敏銳度。在世界級廚藝大師Jean Bordier(尚‧保迪)的L’Aubergade à Pontchartrain酒館養成廚藝基礎訓練後,米勒再跟隨巴黎第2區米其林三星Drouant餐廳Louis Grondard(路易斯.功達)主廚、巴黎第8區米其林三星Lasserre餐廳Michel Roth(米榭.陸斯)主廚,以及Yannick Alléno(雅尼克.亞蘭諾)等菁英旗下歷練,造就米勒在2008年與2009年先後獲得法國全國藝術烹飪大賽及博古斯世界烹飪賽的銅牌肯定,進一步於2011年獲頒MOF的殊榮。

 

2009年,米勒受到全球精品旅館集團Relais & Châteaux(蘿萊夏朵)網羅至其下Les Cray è res擔任主廚,而他也不負重望,自2011年起取得米其林二星餐廳資格並一路蟬聯至今,成為人氣用餐選擇。將「快樂與慷慨並存,美食與記憶同在」奉為宗旨的米勒深信,尊重食材、順應節氣,加上乾淨的廚房,是美食創作的重要關鍵。由他所帶領,多達110人的廚藝團隊,以經典、別緻而不闊綽的風格,應用當地物產並嚴守手工製作及食材鮮度,遵守料理純正的味覺與風味,呈現法式料理的優雅與從容。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