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南麻豆 龍泉冰店
2012/07/10 14:36:34瀏覽2542|回應0|推薦12

氣溫率創新高,更別說南台灣的豔陽有多麼叫人吃不消。即使不愛吃剉冰,但熱到不行的豬仔還是忍不住想來一碗降降溫~

 

這趟來台南吃喝,豬仔特地來到麻豆,一下小黃,便快步走進台南麻豆市場裡的龍泉冰店,正望著木櫥裡的各式配料,猶豫要吃什麼口味解熱,耳邊就傳來第三代老闆娘朱淑美親切的問候:「來啦,這是剛煮好的番薯,你先吃一口。」看著裹上一層油亮糖蜜的番薯,嘴饞的我,忍不住直接用手抓著吃,綿密香甜,瞬間讓我忘記烈日的溫度。

 

店內紅豆、綠豆、鳳梨、仙草等所有配料,都是每天清晨手工現煮,方法遵循古早味。豬仔看到不少當地人會單買配料回家吃。

 

 

最受歡迎的「粉粿」,將地瓜粉加入少許黑糖,對入相當比例的清水後,用大鍋爐翻煮成。

 

須使勁慢慢搓出果膠的阿里山「愛玉」,消暑解熱。

 

香氣四溢的「麵茶」,用麵粉、芝麻與糖小火溫炒五小時,是讓我念念不忘的古早味。雖然天氣很熱,但豬仔還是點了一碗來回味童年滋味。

 

開店將近一百年的龍泉冰店,早期是用挑著扁擔沿街叫賣,後來在麻豆市場落了腳,生意也越做越好。

 

可以任選配料的「綜合冰」,老闆給料超大方。而且每碗都30元捏:)

 

老機器現刨的純水清冰,淋上甘蔗糖熬煮的糖水,不偷機取巧、手工慢煮的配料,天花板嘎嘎作響的電風扇是背景音樂,我坐在復古得好時髦的店裡,看著三代同堂的努力工作身影,品嘗一碗冰的幸福。

地址:台南市麻豆區平等路2-4

 

電話:06-572-1796

 

營業時間:0700~1900

 

柴香古早味  花蓮豐春冰店 柴火甘蔗冰

 

清爽吃一餐 好夏天的夜市清爽小吃 雲南婆婆

 

這一趟還吃了.. 台南 蜷尾家 散步甜食 (+泰成水果店)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81924&aid=6614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