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級火鍋新享受 犇 極‧鍋物
2011/11/13 01:11:42瀏覽9326|回應0|推薦22

這兩天真的變冷了,加上綿綿細雨,真有種"西迷"冬夜的感覺。這時候,連平常不愛吃火鍋的豬仔,都想來點溫暖的火鍋暖暖胃,於是今天來到由【犇 鐵板燒】新開的火鍋店【犇 極‧鍋物】,來吃高檔好食材。

就跟【犇 鐵板燒】一樣,來到這裡就是要吃高級的食材,因此,餐廳主打全台灣最頂級的各國和牛大集合,包括澳洲9+和牛/澳洲奧克雷和牛/美國極黑和牛等TOPLISTED的食材。

這夭壽綿密的澳洲9+和牛..你看看這油花..嘖嘖

餐廳的風格則強調是全國第一家以Fine Dining食尚饕宴來打造頂級火鍋...不過店內有點昏暗,豬仔沒仔細看到裝潢的質感。

湯底:以十多種台灣新鮮蔬菜及選用日本空運來台的鰹魚片及昆布熬煮3小時而成,堅持不加味精,健康無負擔,因為豬仔遲到,所以大家已經先煮了青菜。一開始只煮青菜的時候,豬仔先喝了一碗湯,味道真的很清爽不膩口,淡淡的回甘,才能突顯出食材的鮮甜。

這邊的醬料選擇看來很豐盛,有犇特調醋:使用日本薄口醬油為基底及味醂(mirin),加入清酒、特調橘醋及少許湯底,還可混入蘿蔔泥及蔥或湯底。胡麻醬:日本進口白胡麻醬、味醂(mirin)調製,加入辣油及蒜泥。但豬仔吃火鍋習慣不加沾醬,所以並不知道真正的味道。

今天吃的是「三重奏頂級和牛」,套餐一份是3380元。依油花口感的輕重,依序吃到美國極黑和牛、澳洲奧克雷和牛、澳洲9+和牛三款和牛。

火鍋菜盤:經精心挑選、選用當天運送的新鮮白綠蔬菜為主,口感絕佳;特製手工甜不辣,與百年老店合作獨門製造工法的福州丸,飽滿有彈性、內餡多汁香濃。

由料理長親自幫我們涮的肉,果然是恰到好處的熟度,非常鮮嫩。現在想起來,還在流口水捏~

新鮮且具季節性的海鮮也是特色,今天豬仔還吃到活跳跳的鱈場蟹,這是依重量計價的。先端上來給大家看一下,確定苦主就是他本人,然後再端上用蟹腳及蟹鉗組合成的海鮮盤。

最後加入日本北海道松葉蟹膏來煮粥。還有醬菜可以搭配,其實此時的豬仔已經飽到吃不下了...XD

甜湯:紅豆麻糬湯;香甜又不膩,非常好喝。

地址:台北市安和路一段10241

個人推薦麻辣+酸白鍋  大吃大喝不罪惡之夏天也吃火鍋 @史記鴛鴦鍋

鐵板燒好選擇  牛排教父出新招 Danny & Company

也有9+和牛  閃閃惹人愛的 白松露 @三二行館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