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牛排教父出新招 Danny & Company
2010/08/23 22:49:09瀏覽8447|回應0|推薦18

西餐界有位大名鼎鼎的「牛排教父」鄧有癸,前陣子新開了餐廳。記者會前,豬仔聽到有記者會,卻沒有收到任何採訪邀請,心中暗暗納悶「為什麼呢?」

沒想到就在疑惑的當下,我接到鄧師傅的來電,找我去他店內吃晚餐。因為記者會當天,鄧師傅怕忙不過來、不打算開放鐵板檯,但他因為跟豬仔有私交,所以找了豬仔去坐鐵板檯用餐,不採訪,親自做菜給豬仔吃。這份殊榮,讓豬仔受寵若驚,也好生感動。

鐵板燒有趣的地方就在於能觀賞廚師的料理秀,更有專人為我服務的感覺。豬仔記得小時候,家人聚餐總會在鐵板燒的包廂內,由主廚專門服務。而且記得每次吃到後面,師傅就會問豬仔「要不要吃炒飯?」讓豬仔對鐵板燒的印象=炒飯 XD

有別傳統鐵板燒以煎、炒、大量調味的方式,鄧師傅說,同樣提供鐵板燒服務,但他的做法更有創造力。融入法、義手法,尊重食材原味,以恰當的溫度烹調;坐在鐵板檯前用餐,也不擔心全身油煙味。 (有媒體說他是義式鐵板燒,但他說自己未曾這樣形容啦。)

推薦初次到訪者可坐在鐵板檯,選吃晚餐「 Tasting Menu 」。前菜與雙主菜皆由廚師在鐵板檯前料理。

前菜:拉拉山水蜜桃搭配加拿大鴨肝的「鐵板白桃煎鴨肝」,搭配甜羅勒、香檳醋、松露醬、焦糖等多種繽紛醬汁 。這是豬仔最喜歡的一道!!( 3,600 元 Tasting Menu 的前菜 。 單點 750 元/份 )

因為醬汁太好吃了,豬仔忍不住用麵包沾醬汁,整個吃得好乾淨~

另外,南方澳當天捕獲的「每日鮮魚」,廚師會視漁獲個性與天氣決定搭配的醬汁。今天,鄧有癸用雞湯搭檸檬調成醬汁淋在白鯧魚上,微酸清爽,很適合下過午後雷陣雨的傍晚。

牛排還是一樣的有水準,

最特別的是用「 Sous-Vide 」 烹調法的 「鐵板舒肥羊排」 ,鄧師傅在上前菜時,先將去骨羊里肌加上香料後放入真空套袋,以 48 到 50 度的溫水浸泡,等肉吸收足夠熱度,差不多也是主菜時間,再煎至五分熟。

低溫烹調過的肉質鮮嫩多汁,也讓用餐者彷彿經歷一場科學料理秀。

如同鄧師傅所說,鐵板只是料理工具,菜系與口味沒有界限。下次他會用鐵板來燒中國菜也不一定。

(BOX) Danny & Company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 52 巷 33 號

電話: 02-2705-9911

營業時間: 12 : 00 ~ 14 : 30 、 18 : 00 ~ 22 : 30

刷卡&服務費:可&加一成

備註: 中午僅開放雅座用餐區,套餐每客 980 元 起。晚餐提供鐵板檯座位區與雅座用餐區,有 2,500 及 3,600 元 兩款 Tasting Menu (每款七道菜)可選,亦可加價替換或單點。

鄧師傅依舊是維多利亞酒店的顧問,也是搶先推出美國帶骨牛肉的地方:美國帶骨牛排搶先嘗 @維多利亞酒店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81924&aid=4347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