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早好元氣 國軍英雄館早餐
2010/04/24 10:29:17瀏覽10670|回應5|推薦36

原本早上吃早餐對豬仔來說,是很遙遠的事情,因為豬仔愛睡覺,總是接近中午才起床。(除了有工作或要上學...但基本上,早上都在一個昏迷的狀態...)

前陣子,看到網路上被火紅討論的國軍英雄館有個100元早餐吃到飽,實在覺得很酷耶~所以,找了一天工作較少的日子,然後7點起床、8點到達,豬仔真心誠意、特地專程來到國軍英雄館的「軍友餐廳」吃早餐。

先在門口付100元買飯票,進入後是一大片的用餐區,躲在後面的是很寬敞的拿菜區。裝潢簡單,但人聲鼎沸,聽說有客人天天報到,連颱風天、大年初一都不缺席。吃到飽的餐廳獲利低,但因收費實惠、菜色多元,這裡已成為許多人每天清晨之必要,甚至觀光景點。餐廳可以如此,應該驕傲。

軍友餐廳開幕4年多,最有名的是煎蛋達人王京,她曾創下兩個半小時煎了1,150顆蛋的記錄。(看!素顏的豬仔果然沒睡醒,連自拍都是晃的~~抖ing)

不少人折服她的手藝,將看似平凡的蛋煎得滑順嫩口。問她秘訣,她笑說哪有特別,只控制溫度與油量,蛋緣表面微縮即可準備翻面,掌握熟成程度,就能讓蛋吃起來有咕溜的動感。好吃的下場是我一早就吃了3種蛋,忍不住擔心要跟膽固醇變好友。

可客製化的蛋品,包括太陽蛋、洋蔥炒蛋、菜哺蛋、蔥蛋...

提供客製化煎蛋、5種現炒熱食、稀飯、饅頭與吐司,5種醬菜、水果與飲料吃到飽。輪流替換的「綠豆稀飯」與「地瓜稀飯」,米粒泡水後用大火炊,煮滾後轉小火以順時針方向不停攪動,讓水分充分結合米香,最後米跟水細膩融合成「粥」。就像媽媽煮的菜,平實見真章。

饅頭是復興崗小饅頭,聽曾在復興崗受訓過的阿兵哥說,這可是出操後、安慰疲累身心的美味阿。

軍友餐廳的早餐便宜,也是軍人回味軍中生活的管道。曾有婦人天天打包稀飯,被客人舉發才知道她先生退役後,住院無法外出,卻十分思念軍旅生涯的稀飯滋味,只好每天替先生偷打包;貼心的餐廳乾脆直接替她準備。也有移民海外,特地回台灣,只為一嘗記憶的味道。雖然我沒當過兵,但我相信雋永的老滋味最迷人。

帶皮醃漬的「醬蘿蔔」,利用鹽巴引出蘿蔔本身的辛甜味,配稀飯或饅頭都棒。

(BOX)
址:台北市中正區長沙街一段202(國軍英雄館)

電話:02-2371-8237

營業時間:06300900

備註:早餐100元;早餐券買十送一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81924&aid=3971655

 回應文章

shoum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親切感啦
2010/04/29 09:54
 反正高中住校,學校餐廳的菜也是如此;軍中的也就習慣啦。而這些菜色很家常化,不錯啦。

   有機會倒想去吃吃看,不過一百元的價碼有一些些高,但還能接受啦。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早好元氣 國軍英雄館早餐
2010/04/29 08:19

我喜歡那盤蛋

煎的好漂亮


shoum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到軍中的伙食
2010/04/24 23:01
 看到照片就想到軍中的伙食啦


小豬仔(sun81924) 於 2010-04-29 01:33 回覆:
不曉得這對你是不是美好的回憶呢??

珊●珊 /暫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
2010/04/24 11:17

甄甄屬豬 會睡也愛吃飯啦!

她 心智長不大 永遠16歲 是個過動兒

小豬仔(sun81924) 於 2010-04-29 01:35 回覆:
甄甄永遠都是快樂的小寶貝,不會有煩惱,也不用煩惱!

珊●珊 /暫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0/04/24 10:41

改天我們帶甄甄 去國軍英雄館吃早餐

真巧我也這麼叫甄甄(豬仔)耶!呵呵

小豬仔(sun81924) 於 2010-04-24 10:50 回覆:
哈哈~我是因為愛吃又愛睡,所以朋友才叫我豬仔~不曉得你家甄甄為什麼叫豬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