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樂琪精緻沙拉吧 399吃得到
2009/08/16 21:44:43瀏覽14456|回應0|推薦19

說起法樂琪,喜歡吃的朋友應該都不陌生。雖然目前不見得是台灣最頂級的餐廳,但在台灣,仍為佔有重要地位的法國料理。

台灣名廚張振民Jimmy將自己一手打造的法樂琪餐廳,分為兩個區塊;一是高價位的Les Sers法式料理,(也就是目前在信義路上的那家)一是精緻沙拉吧,以沙拉吧吃到飽加單點主菜的方式,提供親切選擇。他並以沙拉吧當成進軍百貨業、轉戰平價市場的前導部隊。

Jimmy說很多人知道法樂琪,但不一定吃過,為了讓更多人能品嘗法樂琪,選擇百貨為新據點。其實SOGO總經理李光榮10年前就找過他合作,當時因位置不理想而婉拒。後來受到金融海嘯影響業績,讓他發現單打獨鬥已非最好方法,加上總經理又找上門。他衡量百貨的營業時間長、交通便捷、翻桌率高,對生意是好事,於是決定開拓新市場。

餐廳座落於SOGO百貨的高樓層,記得坐裡面一點的靠窗位置,頗有景觀餐廳的fu。

新餐廳為399元的精緻沙拉吧吃到飽,可任意拿取的菜肴包括歐洲進口生菜、多款醬汁、湯、甜點與水果等。

Jimmy說,法樂琪16年前剛開幕,單點菜就要420元;現在天母店的沙拉吧也要540元,可見價格之實惠。預計9月1日起漲為420元、11月為450元,明年1月1日則是480 元,Jimmy笑說愈早來吃愈划算。

加點的菜肴也走平價路線,價位198元至258元不等。考慮到百貨的家庭客層,獨家推出4至6人分的家庭號主菜,一個人不到兩百元。並新增下午茶自助餐時段,350元可享沙拉吧並任選輕主食。Jimmy強調,這裡不是精緻法國料理,而是親切品味美食的地方。

法式雞汁清湯,就是最傳統的Consomme。(下午茶套餐,350元)

全家福大排檔:牛排、羊排、豬肋排、蟹餅、烤蝦等海陸料理,共有6人分,超級種的一盤,豬仔端都端不動。1,198元

干煎海鱸魚佐番茄莎莎:乾煎的海鱸魚搭配番茄莎莎,適合盛夏開胃。218元

碳烤法式仔羊排佐薄荷醬:Jimmy主廚獨創的薄荷醬,凝膠狀的醬汁搭配羊排更爽口對味。258元

紐西蘭菲力牛排佐蘑菇醬汁:258元

莫薩里拉吉司蟹肉餅:乍看這道菜,豬仔完全想不透什麼是莫薩里拉吉司,一直以為會不會是個地名或料理法,後來看到英文才知道原來是Mozzarella Cheese。哈哈,直譯而來。198元

提拉米蘇:沙拉吧取來的。free

(BOX)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10樓(SOGO復興店)

電話:02-8772-6299

營業時間:11:00-21:30(周五、六營業至22:00)

刷卡&服務費:可,一成

備註:即日起至8月31日的精緻沙拉吧吃到飽特價399元。80公分以下
的孩童免費。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