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點心中西合併 House of Kuo 蹦出創意火花
2015/06/07 12:46:15瀏覽2273|回應0|推薦21

明年即將滿150周年的喜餅老字號郭元益,不只賣傳統漢餅,新品牌「郭元益的家 (House of Kuo)」結合中式糕餅與西式甜點,再混搭台灣文創的茶具與食器,從味蕾跳出妙滋味,引領文創飲食的新潮流。

(豬仔點評:整體走復古風,刻意裸露的牆面、紅磚、木頭,但舊式的保溫瓶卻配上現代的杯子跟仿造國際郵件的菜單,是有那麼一點不搭嘎啦。)

過去,傳統漢餅是婚喪喜慶時的禮俗之一,但隨著少子化、人口結構轉變,以及客製化的手工甜點店的興起,漢餅市場受到擠壓。

百年品牌郭元益決定跨足餐飲界,這一跨,不只有「漢餅西吃」,或是把兩種甜點放一起這麼簡單,而是以花生糕、蛋黃酥等暢銷的糕餅為核心,融入馬卡龍、法國吐司等西式小點,搖身一變出「漢香馬卡龍」、「濃情巧糕仔」等新鮮貨。

想讓傳統糕點年輕化,用最熟為人知的西式甜點巧克力串聯,能快速引起共鳴。郭元益副理張淑萱說,郭元益用黑、白巧克力裹上店內最受歡迎的花生糕、芝麻糕,做成8款「濃情巧糕仔」。其中,「白牡丹」內餡是自製的北港花生醬,外層為牛奶與可可脂製成的白巧克力,糕體滑順香濃;「港都夜雨」是麻油綠豆糕搭配黑巧克力,甘苦滋味勾出細膩微甜。

(豬仔點評:這硬要套上鄉愁的命名,倒是覺得多餘了,你去點餐,會點一份「雙人枕頭」嘛?haaa但這名字是我亂掰的啦)

而這些甜醬,也可以單買。包裝俏皮有創意。

彷彿已是法國點心代名詞的馬卡龍,也是混搭的主角之一。「漢香馬卡龍」的外殼以蛋白、杏仁粉、糖霜烘烤出圓潤優雅的裙邊,內餡則是傳統漢餅口味,像屏東萬丹契作的赤小豆製成烏豆沙的「幽香悅顏」;蓮子、糖蜜炒成的白豆沙佐以台灣在地春茶的「碧雲白花」,少了膩口,巧妙融合台、法混血。

說起台灣名物,豈能忽略珍珠奶茶?「經典傳香餅」系列的「珍珠奶軋」,以紅茶粉揉入米麩作成紅茶糕,再用黑糖軟質牛軋糖當餡料,一口咬下,真有「吃」珍奶的錯覺。

混搭的主意,還動到吐司、三明治的頭上。靈感來自結婚喜餅必備、又稱「日頭餅」或「新娘餅」的「紅豆Q餅」,變成法式吐司的創意內在。

被我拍得很像腳開開的海星><

三明治則有個「明治唯新」的俏皮稱號,除了雞腿肉、鮪魚等三明治夾料,神來一筆加入芝麻、核桃、鹹蛋黃等「芝核香蛋」等漢餅原料,入口帶來濃濃的懷舊氛圍。

餐點之外,空間、食器也全面揉合東西方元素。將80年歷史的閩式老建築,保留六角磚、斑駁牆面、藍綠窗框等設計,設計成有「步步高升」意涵的三層樓建築,並與台灣文創品牌「兩個八月」攜手食器、由「印花樂」打造生活雜貨,讓人從入門的那一刻起,視覺、觸覺到味覺,便不自覺跌入時空隧道,迎面而來全是又新又舊的創意體驗。

這抱枕上頭的圖案,是敘述一個人結婚成家、養育兒女的過程,很呼應郭元益總是辦人辦喜事的精神。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文林路526號

電話:02-2833-8377

營業時間:08:30—18:30,周一公休

寒舍艾美酒店 QUUBE晶燦珠寶盒雙人下午茶

好設計好咖啡 在富錦街的 3,co 

有台味的歐陸菜 日光大道富錦廚坊

花蓮 Andante安棠德

amba意舍 (住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