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文華東方 BENCOTTO
2014/06/05 23:26:27瀏覽2966|回應0|推薦13

近來的城中消費大事,豬仔認為5月18日開幕的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勢必榜上有名。豬仔運氣很好,開幕前,敲到了設計師季裕棠Tony Chi的專訪,於是搶先在5月初便參觀了還在做最後確認的飯店。

文華東方將開幕 台北三大飯店商圈成形

http://www.udn.com/2014/5/6/NEWS/FINANCE/FIN9/8656920.shtml

設計師季裕棠:敦北的路樹都醒了

http://www.udn.com/2014/5/6/NEWS/FINANCE/FIN9/8656921.shtml

好的,但那不是這篇的重點,豬仔只是老王賣瓜,順便自誇一下。嘻嘻,今天要介紹的重點是,文華東方裡的義大利餐廳「BENCOTTO」,這是豬仔在此正式吃到的第一餐。

吃這一頓之前,豬仔因為食物中毒,大概對飲食清心寡慾了兩個星期,這一餐,算是我重回人間的第一餐。哈

由米其林星級義大利主廚Mario Cittadini領軍的義式餐廳「Bencotto」,呈現出典雅、溫馨、悠閒的鄉村風格。廚藝團隊只選用最新鮮的當令食材,在開放式廚房為賓客烹製經典的道地美食,同時設有主廚餐桌

手工瑞可達乳酪佐魚子醬及糖漬檸檬。乳酪本來就是豬仔的愛;一點點魚子醬的鮮,搭上酸甜的檸檬,能讓味蕾開出花兒。

有機時蔬配煙燻鯖魚沙拉佐羅勒麵包。煙燻過的鯖魚讓原本的魚味更加濃烈,那種厚重的口感,讓豬仔有種北海小英雄的錯覺,其實豬仔並不喜歡這一道。

此時有個插曲,話說同桌的人已經把沙拉吃掉了,但豬仔的卻一直沒來;問了幾次,服務生都是立馬、不加思索回答,已經跟廚房催了,但始終不出現。說時遲,第三道菜就這樣跳過沙拉先出現啦。

蟹高湯燉飯佐辣豬肉醬搭配帝王蟹腳。是道海陸大餐,味道鮮美,完全撫平了豬仔因等待第二道菜的無聊。

香烤澳洲和牛配炒扁豆佐黑松露醬汁。豬仔這塊和牛有點過頭,感覺少了嫩勁。醬汁濃郁,是搭入高級食材的鄉村料理。

因上菜速度很慢,豬仔必須先走,所以甜點沒吃到。不過,當天收到了一盒巧克力跟果醬當禮物唷。就把他當成這餐的甜點囉。

台北文華東方部分,豬仔目前吃了青隅經典英式下午茶跟coco、文華餅房的小點心。也參觀了客房。另外也去過舊金山、澳門的文華東方,後面陸續分享喔。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158號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台北 首發團試吃心得

米其林二星天婦羅主廚 近藤文夫

solo pasta 西西里家鄉味

牛排教父打造教父牛排

三二行館 秋冬真味

  歡迎幫豬仔按個讚 https://www.facebook.com/piglovetoeat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