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東長濱民宿 余水知歡
2018/06/16 22:52:14瀏覽5034|回應0|推薦11

因為工作的關係,來到了台東長濱。沒想過,這個過去連地名都很陌生的地方,卻成為我愛上的角落之一。

余水知歡有點像是學習平台,由嚴長壽主理的公益平台,當初為了提供原住民學習當民宿管家而設置。目前已經是第三代管家。

(公益平台詳情請見:https://www.cw.com.tw/article/articleLogin.action?id=5090193)

余水知歡所在的真柄部落,是一片遼闊的梯田。到最上頭的水源地看看,往下看,整片綠油油的,很簡單很美。

開著車,要蜿蜒一小段路才能抵達。晚上去外面吃完飯再開回來的時候,因為頗暗,有點小緊張,怕自己開進旁邊的山溝。

一進入到民宿的區塊,一個漂亮的小水池放著兩張躺椅,很快地,馬上有種度假的悠閒感。

進入民宿的門口,樹木與建築物共生,給我一種恍如吳哥窟的錯覺。

客廳。牆面掛著優喜夫的畫作。在花東、尤其是阿美族的民宿,好像蠻容易看到他的畫。

餐廳。

往外的迴廊就是剛剛入口處的風景。

一進到民宿就先坐著這裡,跟民宿管家巧雲聊天。雖然有點蚊子、也有點熱,但心情是舒暢的。

廚房裡有咖啡機、茶包跟冰箱,牆上掛著陶作的杯子,都可以自取使用,但用完也要自己清洗。還有當地種植的稻米,素樸的包裝寫著「玩泥巴的孩子」,買了一包,但因為上次在池上買的米沒吃完,還沒打開來吃。

走進房間的樓梯間,放了椅子跟書籍,有點像教會的擺設(why?)下午坐在這裡看看書,很自在舒適。

房間,在二樓,有個對外小陽台。不過外面的蚊蟲太多了,所以待不住。拍個照就趕快進來。

從房間陽台往外看,遠方就是太平洋,風景極美。

浴室。淋浴式的設計。

沐浴備品。因我習慣自己帶,所以沒有使用。

漱口杯跟衛生紙。這個白色的苧麻包,記得是港口部落的原住民工藝,之前曾經看過,但一時想不起來名字啊~想到再補上。

隔天的早餐,主食是南瓜粥,配菜很豐盛。

吃到一半,又送上手工麵包跟饅頭,很飽,可是盛情難卻呀。

雖然在這裡待不到24小時,但心好像被留在這裡了。我想,我還會再來~

余水知歡

http://www.yujoy.tw

台東縣長濱鄉三間村真柄47-28號

0988-566788

日月潭輕旅行-雲品溫泉酒店

都市裡的靜謐綠意溫泉 北投三二行館

宜蘭蘭城晶英酒店 吃烤鴨

迎接新年曙光 吳哥窟日出遊

日本富士山 河口湖天上山公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81924&aid=112537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