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台北米其林三星)君品酒店 頤宮中餐廳
2018/03/20 18:27:34瀏覽3478|回應0|推薦20

這幾天,大家應該被《台北米其林指南》瘋狂洗版吧?非常幸運,這次入榜的餐廳,豬仔大部分吃過,因為工作而採訪過一些主廚,有幾位還成為朋友(攀關係嗎?哈哈~)

這次三星,豬仔事前押寶君品酒店頤宮(可以買樂透嗎?)先訪問了他們。回想幾次用餐經驗,每次都發現菜色、服務細節都有一點調整,當然是往好的方向調整。而對於外界建議,感覺他們也願意傾聽,看見整個團隊的用心與努力。

但是部落格竟然沒寫過耶,快來補一下好了。哈哈哈。(備註:照片是摘星前,於2018年1月底用餐時拍攝。猜想現在菜的樣貌可能又有些調整。)

若把米其林評鑑比喻為一場考試,想得到好成績,除了天生資質之外,努力的程度也是關鍵。

為了迎接這一場考試,頤宮中餐廳暫停營業了一個多月,進行內部整修。並趕在米其林發布的314日,再次開門迎賓。雖然飯店總經理盛治仁強調,暫停營業純粹是整修耗損器材跟升級,並非為了米其林。不過,重新開幕日期的確配合米其林發布,而選了314日。

每隔一段時間去,便會發現座位的距離空間變寬敞了(即使坐在小吃區,也很有自己用餐的隱密性,不用擔心聽到別桌的聊天內容)、菜色的擺盤愈來愈時尚(我是一個每次幾乎都點一樣菜色的人XDDD)、服務的方式也愈來愈貼心(昏暗的餐廳,還準備了拍照用的美肌燈光。另外,當你一離開座位,馬上有服務人員前來詢問:要去洗手間嗎?這邊請~之類的),為了進步,頤宮不斷些微調整。

「頤宮」中餐廳的法文是「Le Palais」,為宮殿之意,在此用餐「將體驗前所未有的優雅與從容,重新打造生活上的用餐品味。」用餐氛圍以「遊園」 為構想主旨,除了傳承以君品酒店的法式基調設計,並以「西方人眼中的東方世界」角度,地達出東、西方藝術與文化融合的新意境。 

頤宮的兩位靈魂人物,很巧,都是來自寒舍集團。

過去曾在喜來登酒店遇過頤宮行政主廚陳偉強,君品開幕後,就被挖角來此。來自香港的他,擅長大中華料理,融合各菜系的特色,菜色可見傳統中的調皮變化,例如他曾用米型麵做成炒飯,然後要豬仔猜猜,這是什麼呀?

另一位靈魂人物是行政主廚陳泰榮,暱稱早哥,對他比較有印象是在寒舍食譜。擅長廣東傳統菜的早哥,擁有超過30年的中式料理經驗,烹調風格是將傳統老菜的風味,以西式擺盤呈現華美現代風格。

頤宮的招牌菜色之一為「火焰片皮鴨三吃」,重頭戲是燒臘師傅將片皮鴨推至客人桌邊服務,鴨子不像傳統片皮鴨橫擺於盤中,而是直挺挺叉在鐵架上,由廚師將君度橙酒沿著鴨身緩緩淋下後,燃起火焰,再將鴨皮包進荷葉餅內。一口咬下鴨皮薄脆香、包裹於內的蘿蔓萵苣解油膩,加上畫龍點睛的桂花醬,每每上桌總能引起滿堂彩。

另一招牌菜是「先知鴨二吃」 ,挑選一台斤重、生長僅28天的宜蘭小北鴨,上桌前淋熱油保持外皮的爽脆。二吃可選擇鴨架粥、酸菜鴨架湯、避風塘鴨架擇一。

君品酒店網址:http://www.palaisdechinehotel.com/tw

頤宮網址:http://www.palaisdechinehotel.com/tw/restaurant-info.php?id=6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一段3號

電話:02-2181-9999

附上這次20家奪星餐廳,分類如下,這陣子(希望)來整理吃過的台北米其林。

台菜只有金蓬萊、明福台菜海產兩家台菜餐廳拿到一星;大中華料理(不含台菜)有頤宮(三星)、請客樓(二星)、大三元(一星)(2018台北米其林一星)平實好滋味 大三元粵菜餐廳雅閣(一星)、天香樓(一星)五家餐廳。

日本料理也不少,有祥雲龍吟(二星)(2018台北米其林二星)山本征治的祥雲龍吟、謙安和(一星)、吉兆割烹壽司(一星)、鮨野村(一星)、鮨隆(一星)共五家。豬仔對日本料理比較不熟,吉兆割烹壽司、鮨隆兩家沒吃過。

法國料理(或廣泛的地說歐陸菜)包括豬仔偶像Joel Robuchon(侯布雄)團隊的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一星)(2018台北米其林一星)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台北 首發團試吃心得La Cocotte法式餐廳(一星)、入榜亞洲50佳的UME(一星)、態芮(一星)跟台灣最難訂位、也是亞洲50佳的RAW(一星)。也是五家。

另外有大腕燒肉(一星),豬仔最愛的牛排館、由鄧有癸師傅開設的教父牛排(一星)(2018台北米其林一星)牛排教父打造教父牛排,及林明健師傅的餐酒館Longtail(一星)。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n81924&aid=111215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