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金華街 肉舖廚房
2014/02/10 22:43:17瀏覽10383|回應0|推薦16
設計師葉裕清再出手開餐廳,環境依舊是他最擅長的老屋重建,「不同房子給我不同的餐廳靈感」,去年秋天開幕的「肉舖廚房」本店,原址是台大教授宿舍,這裡「草樹長得非常茂盛,給我一種很原始、彷彿叢林的感覺,我想,在這邊大口吃肉,一定很適合。」想法確定,開始動工,於是,賣「肉」的肉舖廚房,就這麼誕生。

這天發生非常有趣的插曲是,豬仔跟著葉裕清逛這家餐廳,沒想到在門口撿到了三千元大鈔,豬仔問葉先生,是不是你的啊?結果不是,一轉頭,又撿到一千元。豬仔將錢錢全部給了葉先生,應該是餐廳客人掉的。

很愛下廚的葉裕清說,「牛所有部位都可以吃」,所以在肉舖廚房,除了「美國極黑和牛丁骨」、「台灣天然牛沙朗」等牛排部位可選,也出現牛腩、牛肚跟牛排剩下的肉塊等一起滷製的「紅酒燉牛雜」。

適合多人分享的丁骨牛排,骨頭的兩側分別是肋眼與菲力,口感交錯著咬勁與肥腴。店家建議可以先將肉削下後,再將骨頭拿回去烤,啃著帶有濃郁骨香的「骨仔肉」,葉裕清透露,「這可是我的最愛」。3,800元/35盎司

這兒的牛雜做法偏西式,用紅酒為基底,濃郁香氣的秘密來自於咖哩粉。吃法中西合璧,「最建議配麵包」,麵包沾著紅酒牛肉汁最是過癮,也可以配薯條,最有趣的吃法是來碗白飯,肉汁澆淋著米飯和著吃,嘿,是不是有種滷肉飯的錯覺。360元

天氣好的時候,坐在綠蔭扶疏的小花園用餐,別有一番浪漫。若選在兩進式的木造屋內吃飯,和洋融合的質感,恍如置身日本。老屋不一定是脆弱難以碰觸,從一進門開始,便有說不完的故事可以分享。在這邊約會,保證另一半對你的品味,刮目相看。
「串烤海鮮」提供肉類之外的清爽選擇。460元

肉舖廚房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金華街30巷1號
電話:02-2358-1822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