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嘴鳥搶魚吃
2013/08/20 00:36:04瀏覽1564|回應2|推薦98

 

「大魚小魚落鳥嘴」這是在澳洲布里斯班餵食秀現場所看到的景象。  

這棟建築物是個魚市場,每到中午一時左右,魚老闆就會把賣剩的魚及魚骨頭拿來餵食大嘴鳥。久而久之,就以「餵食秀」聞名。由於魚市場也有賣炸魚&薯條,所以有一天中午就到這裡吃炸魚&薯條,邊欣賞餵魚秀。

 大嘴鳥其實是鵜的俗稱。據維基百科指出,澳洲鵜鶘在鵜鶘中算中等身型:長1.6-1.8公尺,翼展2.3-2.5公尺,重4-13公斤。牠們主要呈白色,雙翼的主羽呈黑色。喙呈淡粉紅色,在鳥類中是最大的,可以長達49公分。

澳洲鵜鶘喜歡生活在遼闊及沒有太多植物的水面。只要有足夠的魚類供應,周邊的環境並不重要,可以是森林、草原、沙漠、入海的泥地、公園或工業廢墟。澳洲鵜鶘並沒有特定的行動模式,只會追隨食物的供應。

魚市場後面就是一片海域,平時鵜鶘並不在這裡生活,但是每近中午,就會從四面八方到這裡聚集。當我們抵達時,已見水面上有一大群鵜鶘,還有些三三兩兩在岸邊。

 


然後,等餵食時間一到,果然看到魚老闆拿著桶子出來,聞著到魚味的大嘴鳥,就爭先恐後地步行到老闆面前。魚老闆就開始丟魚,大嘴鳥就爭大嘴巴接食,有時還會互相爭食。魚老闆有時還會故意調大嘴鳥的胃口,把魚丟得非常高,引得飛鳥也來湊一腳,讓現場呈現「魚飛鳥跳」。

 

很快地,幾桶魚就都進到大嘴鳥的肚子裡。而飽餐一頓的大嘴魚也紛紛拍動翅膀,然後飛走,然後明天同樣的時間,牠們就會再到此處聚集,共進午餐。

其實,餵食秀可謂魚老闆與大嘴鳥皆大歡喜,大嘴鳥有可以「白吃」的午餐,魚老闆則順勢處理了魚廢料並吸引更多的顧客。至於我們這群遊客,則有免費的秀可看,這也算是三贏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ei2008&aid=8170180

 回應文章

大聲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1 12:40
哇,是送子鳥。

Lu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01 01:32
何止三贏?網友不是也大飽眼福嗎?
盧素梅(sumei2008) 於 2013-09-02 15:03 回覆:
哈哈,你所言甚是。獨樂樂不如眾樂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