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度假打工/亮麗櫃姐的選擇
2013/07/19 13:26:19瀏覽1176|回應0|推薦66

小官是住家附近藥妝店化妝品專櫃的櫃姐。我對櫃姐一向有刻板印象,她們常會施展纏功,強迫推銷商品。不過,小官長相甜美,說起話來不急不徐,不像一般銷售人員咄咄逼人。

因為小官很會修眉毛,因此每隔一陣子,我就會去找她修眉,順便買些口紅、BB霜或是保養品。我曾問她為何不去百貨公司的大專櫃?她說,她覺得在藥妝店很好,可以獨自經營管理,不必跟其他櫃姐競爭,環境比較單純。

小官除了透過親和力贏得顧客外,每當有特惠活動時,她都會發簡訊或是打電話逐一通知客人,而在她的努力之下,果然把她的「小店」經營得有聲有色。最近她再度打電話來通知活動內容,順便提到她要離職的消息,原來她要到澳洲度假打工。

小官說,度假打工規定三十歲以下,她明年就要滿三十歲了,所以今年一定要去。我問她忍心放棄經營多年的「小店」嗎?她說,她希望趁年輕時可以出國看看,但魚與熊掌不能兼得,所以只好放棄經營四年的「小店」;至於是否要回到櫃姐工作,等回國後再說。

雖然我很難想像平日打扮光鮮亮麗的小官,紮起馬尾,穿著輕便的工作服,在農場餵動物或採水果的模樣,但是我卻是抱持著祝福的態度。因為近二十年前,當時還沒有度假當打工時,我就曾拿著工作三年的積蓄,飛到英國遊學一年,而那一年的所見所聞,也成為我生命裡重要的養分。

人的年紀愈大包袱愈多,像是女人不是走入家庭,就是受困於工作,不可能像年輕時,可以放下一切出國圓夢。現在有度假打工這麼好的管道,我總是鼓勵年輕人多多出國拓展視野。

【2013/06/28/聯合/家庭副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ei2008&aid=7941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