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的滋味)德國菲森雪人
2012/12/19 23:02:03瀏覽922|回應0|推薦86

對於德國山城菲森(Fussen),大家可能很陌生,但是提起它是著名的「新天鵝堡」所在地,大家就會恍然大悟。這個海拔808公尺、位於巴伐利亞州最高的市鎮,不僅擁有如童話夢幻般的城堡,還有阿爾卑斯山山麓的湖光山色。

我曾造訪過新天鵝堡兩次,第一次是從慕尼黑到新天鵝堡,一天來回;第二次和一位女性友人前往自助旅行,決定停留兩天,除了重遊新天鵝堡,也希望有時間深入菲森小鎮。我們造訪的時間是嚴冬,只見小鎮積雪盈尺,處處是銀白世界,美不勝收。

就在我們閒逛時,見到一個湖的指標,決定去看看。我們一穿越長長的森林小徑後,眼前豁然開朗,只見壯麗的阿爾卑斯山,也已被白雪覆蓋著幾乎白了頭。接著我們來到了湖邊,竟發現整個湖面已冰凍,要不是湖上有足跡,我們還不敢邁開我們的步伐呢!就這樣一步、二步,逐漸靠近湖中央。

站在冰湖中央,看到陽光下閃閃發光的冰湖,彷彿置身新大陸般,忍不住手舞足蹈起來,畢竟這是生長在台灣的我們不曾有過的經驗。當然有雪就少不了雪人,於是我們就動手做了一個小雪人。因為可愛雪人的陪伴,讓只有我們兩名遊客的冰湖不會顯得寂寞。只是冬天的北國之夜來得特別快,我們也只好依依不捨地踏上歸途,並對不能帶走的雪人說聲抱歉。2012/12/19/自由時報

         謹以此小雪人祝大家耶誕快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ei2008&aid=716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