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玫瑰情事
2012/02/24 11:59:02瀏覽1608|回應4|推薦126

二月有個西洋情人節,而玫瑰花又被用來歌詠愛情,所以也讓二月成為玫瑰花的季節。 

 

 

其中,紅玫瑰的花語就是愛情,而那又大又紅又美麗的玫瑰,在商業炒作下,價格變得高不可攀。我曾經見到有位美女收到999朵的玫瑰花,也許是嫉妒心理使然,我將花朵一一換算成現金,心想何不直接送現金來得實際點。 

 

年輕時,我們幾個姐妹淘都還未婚,當時看到每到情人節或是生日時,身旁的女性都總收到花,總不免有些吃味,因此我們就商議,生日時不要再送禮,就合送玫瑰花到生日者的公司,趁機滿足一下虛榮心。 

 

不久後,其中一位姐妹淘生日,我們就依計劃跟花店訂花,送到其公司去,並屬名知名不具。那個姐妹淘事後說,收到花的感覺的確很開心,可是面對他人注視的眼光,卻感尷尬。結果到了我生日前夕,為了避免可預見的尷尬,我及時阻止大家送花,從此大家就沒再玩這個把戲。 

 

我的收花經驗有限,但有年生日當天回家時,見到客廳擺了一大束紅艷的玫瑰花,我好奇誰會送花,看了附在花上的函,署名竟是人遠在德國的男友,讓我又驚又喜。原來他是透過網路訂花,所費應該不貲,他拒絕透露金額,但是我相信當晚我打給他的越洋電話,金額絕對超過花價,然而熱戀中的男女是不會在乎金錢的。 

 

玫瑰花的顏色、種類相當多,在所有的顏色中,我最傾心的是紫玫瑰。如果妳跟我一樣看過日本漫畫《千面女郎》,應該都會對男主角秋俊傑總會在譚寶蓮演出後,送上一大束紫玫瑰的橋段,印象深刻。在某任男友中,我似乎跟他提到過喜歡紫玫瑰,於是約會時,偶然會收到他送上幾枝紫玫瑰,增添幾許浪漫。 

 

黃玫瑰的花語是離別、分手,但我記得國中課本曾收錄過一篇文章,作者敍述書桌上有朵黃玫瑰,卻顯出桌面的凌亂,於是將書桌收拾一番,隨後也把房裡的環境徹底打掃,以及從中獲得啟發的心路歷程。也許是受這篇文章影響,也讓我對黃玫瑰的感覺,超過其所演繹的狹獈的男女之情。

 

   不過,再美的花終有盛極而凋的時候,重要的是兩顆心要能心心相印。

Dear 盧素梅(sumei2008)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玫瑰情事」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電小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ei2008&aid=6144083

 回應文章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12/07/09 16:40

好美的玫瑰花

我喜歡花也送花給朋友

紫色玫瑰再配上粉紅玫瑰

超浪漫的


overseareporter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玫瑰呀玫瑰
2012/04/25 10:26

玫瑰让我想起某个人。

一位曾经思慕的人。

好美的玫瑰花!

盧素梅(sumei2008) 於 2012-04-25 14:28 回覆:
希望是段美好的回憶。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得好美
2012/03/29 19:30

哇,真的是拍得太美太美了-

我去官邸時候已經是秋天了,所以拍的玫瑰都是快凋謝的樣子--

過去我還會收到玫瑰花,近年來就沒了,我最後一次收到玫瑰花

竟然是到因為到凱道響應“白玫瑰運動”,哈。

總之,妳拍得好好,寫得也好好,還是個幸福的女人,羨慕噢:)

盧素梅(sumei2008) 於 2012-04-05 21:00 回覆:

哈哈,妳真是太過獎!

我剛好拍了這幾張比較好,就全po上來了,並隨興寫了些相關的往事。

人生只記得那些美好的部份,會過得比較幸福,不是嗎?


隨寫人◆ 巷弄中的活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浪漫的花語
2012/02/25 19:21

這文讓我見識了多種的玫瑰花

還有許多浪漫的花語

盧素梅(sumei2008) 於 2012-02-26 11:52 回覆:

這些玫瑰花都是我在士林官邸的花展拍的,現場玫瑰花的種類及顏色遠比我PO的還要多很多,而且都有名字,可惜我記不太起來,喜歡玫瑰花者值得一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