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的滋味〉阿拉伯紅海日出
2014/05/14 12:40:47瀏覽1327|回應1|推薦98

 

紅海就是出現在聖經《出埃及記》中,摩西帶領以色列人離開埃及時,把紅海海水分開、走出埃及的所在。不過,今天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到紅海並非是來體驗神跡,而是來度假。

紅海位於埃及首都開羅以南的胡爾加達市,這個完全在沙漠中打造出來的城市,如今已成為度假勝地。紅海水質清澈,水底滿是五顏六色的熱帶魚和珊瑚礁,因此深受歐美人士的喜愛,更是愛好浮潛人士的天堂。

 紅海的水色其實不是紅色,反而是深淺不同的藍綠色。至於為何會叫紅海,有許多的說法,其中一說是因為海岸沿線富含礦物質的紅色山脈使海水呈現紅色的倒影,當地的船員稱之為Mare Rostrum,或者「紅海」。

「落日時分,金黃色夕陽映照紅色山巒,紅海景象,令人終生難忘。」這是旅行社對紅海的簡介內容。也讓我一直憧憬漫步在落日餘暉的紅海沙灘上,望著被夕陽染成紅色的海水。不料,抵達紅海邊的下榻飯店時,夕陽早已西沈,只能期待隔天的日出。

 原本還擔心爬不起來,結果隔天凌晨快5點時,我突然感到一陣肚子痛,上完廁所已無睡意了,就信步走到距離房間不到10公尺的海邊看日出。當火紅的日頭冉冉上升後,把水面染成一片紅色,我終於看到期待已久的「紅海」了!

2014/05/14/自由時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ei2008&aid=13323798

 回應文章

sami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以前常到紅海戲水看熱帶魚
2017/11/11 09:15
我們以前(1979~1982)在沙烏地阿拉伯服務時,經常去吉達(Jeddah)海邊也就是紅海邊戲水看熱帶魚,偶爾榮工處的朋友會開船帶我們到離島探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