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的滋味》遊泰國水上市場
2018/05/28 17:56:44瀏覽1483|回應0|推薦35

對我而言,最能代表曼谷的景點非「水上市場」莫屬,所以到曼谷旅遊時,一定要到水上市場逛逛。由於著名的丹能沙朵水上市場(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距離曼谷有110公里,在考量交通及時間因素下,退而求其次到距離曼谷市區只要半小時車程的大林江水上市場(Taling Chan Floating Market)。

大林江水上市場分成兩部分,陸地市場有賣蔬果及各式泰式小吃,碼頭的河道兩旁,也停有幾艘舢舨船,同樣有賣蔬果或小吃。只見船家載滿色彩鮮豔的水果或食材,把原本平淡的河道妝點出五彩斑斕及熱鬧氣氛。我們跟著其他觀光客的腳步,邊逛市場邊買各式小吃充當午餐。有位賣煎蛋餅的婦人,邊煎蛋餅邊跟著音樂熱情舞動,那音樂竟是我們熟悉的葉啟田《愛拚才能贏》、《乾一杯》,她的熱情不僅感染到我們,也讓人體會到泰國人的樂天態度。

吃飽喝足後,當然也要搭船遊歷,看看兩岸的水上人家。擁有東方威尼斯封號的曼谷,市區水道縱橫,水上交通工具發達且繁忙,加上兼具歷史與傳統的水上市場,帶來濃厚泰國風情的人文景觀,是很特別的旅遊經驗。【2018/04/04/自由時報/旅遊版】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mei2008&aid=112176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