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忽略
2021/11/10 20:07:21瀏覽1959|回應17|推薦113

翻唱/圖/影片:Susan  文:網路 (猶太人的智慧)

1.看家的狗

一位牽著一條小狗的男子,怒氣衝衝地闖進一家猶太商人開的寵物店,對老闆說:“我買你的這條狗看門,但昨天晚上,有個小偷溜進我家,偷走我200美元,可這條狗眼睜睜地看著發生的一切愣是一聲沒吭。”

這個猶太老闆是這樣解釋的:“這條狗以前的主人是千萬富翁,因此對於你那區區的200美元,根本就沒放在眼裡。”

2.逆向思維

加里.沙克是一個具有猶太血統的老人,退休後,在學校附近買了一間簡陋的房子。

住下的前幾個星期還很安靜,不久有三個年輕人開始在附近踢垃圾桶鬧著玩。

老人受不了這些噪音,出去跟年輕人談判。

“你們玩得真開心。”他說,“我喜歡看你們玩得這樣高興。如果你們每天都來踢垃圾桶,我將每天給你們每人一塊錢。”

三個年輕人很高興,更加賣力地表演“足下功夫”。

不料三天後,老人憂愁地說:“通貨膨脹減少了我的收入,從明天起,只能給你們每人五毛錢了。”

年輕人顯得不大開心,但還是接受了老人的條件。

他們每天繼續去踢垃圾桶。一週後,老人又對他們說:“最近沒有收到養老金支票,對不起,每天只能給兩毛了。”

“兩毛錢?”一個年輕人臉色發青,“我們才不會為了區區兩毛錢浪費寶貴的時間在這裡表演呢,不幹了!”

從此以後,老人又過上了安靜的日子。

***  ***  ***

*欠揍篇*

1.如果有一輛計程車,你是司機,小明是乘客。那計程車是誰的?.............如果的

2.為什麼壞事一定要在中午做...............因為早晚會有報應

3.東方人和西方人有什麼不一樣?..............一個是東 一個是西 當然不一樣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ling080&aid=17045294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4 12:41

一定有參加無數次的歌唱比賽喔    至少這首歌

讚啦

*Susan*(suling080) 於 2021-11-14 14:58 回覆:

哈哈  沒有耶..只有19歲時參加過民歌比賽 就那一次 

這首歌以前常常聽 但從沒在KTV唱過  因為後面有高八度的音 怕嚇著人 呵呵 

這次是頭一次唱 所以練了好回才錄製

也許是聽得很熟  所以唱起來也就輕鬆許多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4 03:41

這隻看家狗,真是運途往下走,怎麼會由千萬富豪家,被賣入寒門呢?難怪牠不想吭聲。

猶太血統的老人有智慧,我還體會不出他的邏輯思維,適用於政治場上嗎?

很有意思的網路文,我是第一回聽到,感覺新鮮有趣。

Susan唱的這首《忽略》極為完美,非常有Fu~

我感覺會隨著旋律跳黑燈勃魯斯,忘我的左一步,右一步,不知何時燈光大亮,驚醒好夢一場。

舞場早已不放勃魯斯了,那是學生時代家庭舞會的社交基本舞步呀!

這首《忽略》是林憶蓮的歌嗎?Susan的音域擺盪拉拔的不輸原唱者。

*Susan*(suling080) 於 2021-11-14 14:52 回覆:

我猜千萬富豪的狗被賣到寒門  可能就是怠忽職守 

沒想到習性不改 再下去恐怕會被棄養了誰理你

至於猶太老人的作法是取得信任後再慢慢瓦解

不傷和氣又能解決問題  不過直腸子的我們 是做不來的 大笑

社交舞中布魯斯音樂大多羅曼蒂克  但我從不跳 

因為燈關得黑黑的 小女子怕怕也尖叫

這首歌是江淑娜的歌喔 經繽紛這麼一問 的確像林憶蓮的曲風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3 21:56
上中學時,我家附近有一隻大肥狗,起先我拿幾滴烏梅酒給牠嚐,牠竟喜了酒味,然後每天天黑前牠一來;我就倒一小杯酒給牠喝。牠喝完就在我家門口呼呼大睡,整夜都守在我家門口,以後就再沒有賊來撬過我家門窗。

最近我家鄰居養了一隻笨狗,我家做紅燒肉,我都會拿一大塊帶骨的去給牠吃,可是經過那家門口,笨狗照吠不誤。我不再給牠食物後,牠不吠;而是衝上來咬,幸好鍊子拴著。如果不曾餵過;牠現在還不會這麼兇。我是愈活愈回頭了!啜泣
*Susan*(suling080) 於 2021-11-14 13:58 回覆:

本山人估算 大肥狗上輩子是酒鬼  

而鄰居笨狗 上輩子被你欺負過  所以軟硬不吃  哈哈大笑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2 19:15
很開心聽到妳翻唱江淑娜的歌曲,我個人非常喜歡她的國語歌曲,還有她曾出版幾張翻唱的半調子專輯,她跟擅長台語歌曲的二姐江蕙都是我欣賞的歌手。可惜的是,台灣現在的流行樂壇生態已經不如昔日暢旺,電視上也沒有甚麼可以看的歌唱節目了。
*Susan*(suling080) 於 2021-11-13 19:19 回覆:

江淑娜和江蕙  各有千秋 

我也喜歡她唱的"請你記得我的好"那首歌  您也有翻唱過

我覺得她的聲線很適合唱抒情歌曲  屬實力派歌星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2 15:04
好幽深的的歌詞呢!😄

上面的故事都喜歡,反向操作反而另有一番結局。讚!
*Susan*(suling080) 於 2021-11-13 19:15 回覆:

江淑娜詮釋這首歌很有味道  有一陣子我很喜歡聽   

至於故事嘛...我喜歡欠揍篇 哈哈


和煦秋陽(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0 23:30

好聽!  柔聲傾訴

讚啦

*Susan*(suling080) 於 2021-11-11 23:10 回覆:
謝謝秋陽姊每每不吝讚美  呵呵...大笑

寒寂子(大樓中的小公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1/10 21:14
讚啦餘音繞樑!
*Susan*(suling080) 於 2021-11-11 23:09 回覆:
謝謝聆聽足感心耶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