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驛站
2021/05/28 12:04:18瀏覽2060|回應19|推薦118

網文分享

父子二人看到一輛十分豪華的進口轎車。兒子不屑地對父親說:「做這種車的人,肚子裡一定沒有學問!」父親則輕描淡寫地回答:「說這種話的人,口袋裡一定沒有錢!」

【啟發】你對事情的看法,是不是也反映出你內心真正的態度?

***

小男孩問爸爸:「是不是做父親的總比做兒子的知道得多?「爸爸回答:「當然啦!」「電燈是誰發明的?」「愛迪生。」「那愛迪生的爸爸怎麼沒有發明電燈?」

【啟發】權威往往只是一個經不起考驗的空殼子,尤其是在現今這個多元開放的時代。

***

晚飯後,母親和女兒一塊兒洗碗盤,父親和兒子在客廳看電視。突然,廚房裡傳來打破盤子的響聲,然後一片沉寂。兒子望著父親說道:「一定是媽媽打破的。」「你怎麼知道?」「他沒有罵人。」

【啟發】我們習慣以不同的標準來看人看己,以致往往是責人以嚴,待己以寬。

***

有兩個台灣觀光團到日本伊豆半島旅遊,路況很壞,到處都是坑洞,一位導遊連聲說:「路面簡直像麻子一樣。」而另一位導遊卻詩意盎然地對遊客說:「我們現在走的正是赫赫有名的伊豆迷人酒窩大道。」

【啟發】雖是同樣的情況,然而不同的意念,就會產生不同的態度。思想是何等奇妙的事,如何去想,決定權在你。

***

小明洗澡時,不小心吞下了一小塊肥皂,他的媽媽慌慌張張地打電話給家庭醫生求助,醫生說:「我現在還有幾個病人在,可能要半小時後才能趕過去。」小明媽媽說:「在你來之前,我該做什麼?」醫生說:「給小明喝一杯白開水,然後用力跳一跳,你就可以讓小明用嘴巴吹泡泡消磨時間了。」

【啟發】 事情既然已經發生了,何不坦然自在地面對?

***

一把堅實的大鎖掛在大門上,一根鐵桿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還是無法將它撬開。鑰匙來了,它 瘦小的身子鑽進鎖孔,只輕輕一轉,大鎖就「啪」地一聲打開了。

【啟發】 每個人的心,都像上了鎖的大門,任你再粗的鐵棒也撬不開。唯有關懷,才能把自己變成一把細膩的鑰匙,進入別人的心中。

圖片:格友  翻唱:Susan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ling080&aid=163290765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9 15:01
蘇珊小妹,偶來晚了,快向您道歉。🌈👍👍👍👍
您的轉折音嗓特佳,音感可人,抓譜精準,所以您很「群星會」,我現啜著午後紅茶,您歌唱像脆酥小餅,絶配搭調。
*Susan*(suling080) 於 2021-06-30 13:21 回覆:

阿Sir您太客氣了! 無論早到晚來 都是我的佳賓

您工作忙碌 格子更忙 有空閒再來 我這兒是7/11全年無休大笑 

哈哈  群星會是家母最愛看的綜藝節目  真榮幸我也能"很群星會" 謝謝美言啦!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6 20:46
哈哈哈!妙文
*Susan*(suling080) 於 2021-06-27 18:22 回覆:
歡迎欣賞!

_松夜蕾白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2 02:59

夜深人靜,聽妳的歌,輕輕柔柔的詮釋人生歲月如過客。

雖然經過風雨,難免滄桑幾許,若能展懷安歌,也覺得舒適安然愉快,不是嗎?

*Susan*(suling080) 於 2021-06-22 21:24 回覆:

妳說得是! 過盡千帆  特別能感受一葉扁舟的自在抒懷!

歡迎妳來聽歌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2 02:02

唱得好棒

專業水準啊

*Susan*(suling080) 於 2021-06-22 21:26 回覆:

謝謝大少爺的讚美 專業不敢當 ! 是格友真捧場!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0 09:54
謝謝您,分享短文很有意思
最近疫情緊張,您要保重喔!
先祝福您,端午節快樂!平安健康!
*Susan*(suling080) 於 2021-06-10 11:56 回覆:

謝謝你的關心  你也要保護好自己喔!

祝你 端午節快樂!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6 17:01
另一則笑話︰話語反映的內心態度
海邊沙灘上有位穿比基尼泳裝的美女走過。
有個男人說︰
「如果能和這位美女共度一夜春宵,死都值得!」
旁邊另一個男人說︰
「我和她一起生活10年了,也從沒感到值得一死。」
*Susan*(suling080) 於 2021-06-08 11:52 回覆:

哈! 真是欠揍的男人!大笑


Path Wal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疫情下 偶然分享
2021/06/06 00:24
*Susan*(suling080) 於 2021-06-08 12:01 回覆:
加油! 過客也加油!大笑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4 11:08

照片很漂亮、歌聲很柔美、故事很有啟發性~

好久不見了,大姐的格子還是一樣,是個視覺與聽覺雙重享受的地方 

因為疫情,大家生活多少有些不便,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的渡過這段非常時期 微笑

*Susan*(suling080) 於 2021-06-05 19:20 回覆:

謝謝茉小妹 疫情期間盡可能都待在家裡喔!

希望大家都平安渡過疫情 阿彌陀佛 阿門 大笑

  


人神佛魔上帝各種萬年禍害沒必要再丟臉萬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打擾了!!
2021/06/04 10:21
 
👍(💥超讚)手機傳那麼快
💖未來人類~不超幸福~也難👌😁\^^
 
▲📢👍全贏全勝(造福萬代)!!1898 
 
▲💖👍😎全人類「百億身價」、「NMN健康萬代」法案發展!!\^^ 
 
手機容量有限
傳完「重要消息」離開 貴社群。
 
👍自己人好的傳開👌😁\^^
 
👍壞的就沒辦法(再搞自己人)☝️😁\^^
 
▲🌈☕明天「造福萬代」、「百億身價」到處再戰讚…………👌🤗\^^ 
 
不利用假期、有空時間 
💖造福萬代、賺「百億身價」外快 
不然要忙什麼??☝️😁\^^
 
 
 
 
*Susan*(suling080) 於 2021-06-05 19:21 回覆:
准你打擾三日!大笑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2 06:21

沒聽過這首歌,用心去體會歌中的深意,很耐人回味,由妳婉柔的聲音唱出,更讓人動心。

所列出的雋語,皆是智慧的結晶,令人莞爾,也思學習。謝謝!


*Susan*(suling080) 於 2021-06-03 09:40 回覆:

小短文對您來說 不過一碟小菜

雲霞姊依然虛心學習 真是非常地謙虛

謝謝您來鼓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