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的古典音樂‏
2008/11/27 10:20:28瀏覽905|回應2|推薦51



台灣狂想曲 (阿鏜曲 梅哲指揮台北愛樂管弦樂團)

PO這音樂是經過作曲者的同意 附上阿鏜的回覆:
ftwong1948 has sent you a message on YouTube:
回覆: 台灣狂想曲
當然可以!

朋友捎來一封email 應該是forword來的 不知道原作者是誰 卻很希望能介紹給網上的朋友 先貼上來 若有侵權 請留言告知 當立即拉下

Email:
台灣的古典音樂‏ 有空聽聽看

其實台灣的或華人的作曲家有不少好的作品,例如江文也、蕭泰然、馬水龍等等,可惜的是,江文也、蕭泰然的作品長期以來都因為政治因素被封殺,只有極少數極少數的台灣人才知道台灣也有這種世界級的作曲家。

小提琴家、作曲家阿鏜先生,寫過一首以台灣為主題的曲子〈台灣狂想曲〉,早在1998年就由亨利.梅哲指揮台北愛樂交響樂團演出、錄音、出版。

然而,就我所知,這樣優秀的作品,不但聽到的人少,可能知道的人也不多。

阿鏜先生雖然不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但他一直居住在台灣,對台灣的音樂教育付出很大的心力,他更改編不少台灣民謠為動聽的管絃樂,還創作了這首〈台灣狂想曲〉,但在樂團全盤西化的情形下,這樣的努力,還是很難被大眾看到。

最近阿鏜花了不少錢,請人配上了台灣的山、水、花、鳥、蟲、樹,由於畫面剪輯相當用心,即使不懂古典音樂的人,也可以輕易欣賞這首兼具台灣風味與西洋古典的中型管弦樂曲。

他還把這個作品放到網路上,讓大家可以方便的、自由的、免費的欣賞,這是從來沒有過的事,一個音樂家這樣無私的奉獻,如果你還不花點時間欣賞,那就對不起自己了。

阿鏜〈台灣狂想曲〉:
http://tw.youtube.com/watch?v=kze0o_rO1Os

雨夜花主題變奏曲:
http://tw.youtube.com/watch?v=68K1vgoxrq8&feature=related

恆春鄉愁:
http://tw.youtube.com/watch?v=lcc8_7tHZe0&feature=related*
( 休閒生活音樂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lin18&aid=2421125

 回應文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阿...好聽....
2008/12/11 12:00

真是用心良苦

對愛樂者的癡而言只能感謝在三了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
2008/12/02 00:00
不經您介紹
我真是不識英雄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