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9.05 薩爾斯堡行第一天
2019/09/06 16:54:25瀏覽764|回應0|推薦21

2019.09.05

今天前往奧地利的山城,薩爾斯堡(Salzburg)。從維也納搭火車,三小時左右,算是圓了我的火車遊夢。

早餐從backerei funder開始,然後去Mirabellgarten, Mirabell Palace。歐洲以前大概皇室貴族很多,到處都是palace和花園,而且都頗具規模。愛好歷史的人一定會去探究,我已不再好學不倦。

這裡的廣場也很多,廣場上有的有市集,有的有街頭藝人演奏⋯。老太婆一覺醒來,記不得那個是那個,總之走過的有,Hanuschplatz, Grünmarkt, Mozartplatz, Residenzplatz,Kapitel-Platz等等。對了,莫札特在這個城出生的,所以也很多人來他的故居參訪。我們也在他家中庭的小店(Café Mozartwinkel)午餐。

下午搭纜車到山上的要塞城堡參觀。這個要塞是薩爾斯堡的象徵,矗立在山頭的白色城堡外觀美麗,是1077年大主教吉布哈德..赫爾菲修坦一世著手興建,經過700多年增建整修,三次大規模擴建,終於成為今日的規模。當初興建的目的是為了軍事防禦功能,因此城堡內部還保留不少相關陳列品,也因此城堡裝潢與印象中舒適的皇宮有頗大的差異。我們的票有含語音導覽,我才能懂得一些。

下山後又去看了一個很有歷史的大教堂,真的很讚嘆蓋這樣建築的人!

晚餐後嚐了當地有名的甜點,Salzburger Nockerl。剛上桌就攝人,三座連綿的大山!就這樣,薩爾斯堡的第一天行程,吿一段落,搭計程車回飯店休息。


照片後補(在外上傳大量照片不方便)

臉書同文發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lin18&aid=129201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