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年6月7-9日中部旅遊之三
2017/06/12 19:17:48瀏覽786|回應0|推薦18

原文在2017.06.09臉書發布,現補在部落格。格友們請原諒,如果要留言,請盡可能轉到臉書那邊,這邊可能會延誤喔。

這次台中之旅,第二天住的民宿(松鶴夢園/以前也叫香巴拉莊園),很有鄉村家的味道。民宿的主人夫婦是退休的老師,還有一位女兒同住。家裡、園裡的點點滴滴,都是他們用雙手,親力親為打造出來的。通常我不太推介民宿,現在也不是要推介。想說的是他們的真心,他們甚至認養了一塊荒地,一鋤一鏟地,每天做一點,幾年下來,這塊地已成了松鶴部落裡的花園。裡面的花、草,樹...,都是家裡移植過來的,人家不要回收來照顧的,要種子自己栽種的...。能這樣無私、無我,且長年的奉獻自己的所有,讓我景仰!他們的民宿也只是在招待有緣人,不為營利。

星期四我們走累了,在谷關泡過溫泉,用過餐,原想回民宿後,各自回房休息。沒想到女主人還煮了甜湯(白木耳、紅棗、枸杞,還加了鳳梨),一起在客廳像家人般,邊享用邊話家常。

早晨的早餐,也像從前,一家人圍坐圓桌,喝著稀飯,配著新鮮的蔬菜。現在應該很少人家這麼吃早餐了吧?更別說一早準備六個菜了!

早餐後喝完咖啡,男主人忙農活,女主人便帶我們認識松鶴部落。我們先走去參觀一座鱘龍魚、鱒魚養殖場( 東昌鱘龍魚養殖場)。據女主人的介紹,養殖場在921被毀,年輕的養殖場也是用自己的雙手,重建了現在的新場,目前也還沒全部完成。我們到時,魚場的主人正在魚池中清沙石沈澱,因為魚池清潔,魚才能健康長大。其實真要介紹,可能會成為一篇很長很長的文字組合,我就在這裡打住了。這時才早上九點半,還有花園還沒過去呢!

2017.06.09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lin18&aid=10439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