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投彰化一日遊
2017/05/11 00:47:12瀏覽813|回應2|推薦27

今天的行程很精彩,很累人,可是很開心!總共走了13,519步,約8公里,41層樓高。因為上上下下,雖然距離不是很長,可是真的有些累人。

昨晚在教會床位,因沒有電視,又為了省電,十點便早早入寢,早上4點自然醒來。5點出去走了一圈,回來在天幕下的廣場,練了會兒太極拳,拉拉筋,等著看陽光慢慢照射到山頭,然後雲層漸漸散去...又飄回...

等朋友起來後,收拾好昨天剩下的一個半全麥饅頭,2/4個核桃桂圓麵包,還有跟武界原住民買的自種的香蕉和蕃茄,就開始今天的旅行。

先去昨天的四季雲中茶園看雲海,然後出山區到埔里的地理中心,享用帶來的饅頭、麵包、水果。然後就開始挑戰地理中心碑後方的階梯。約略走了一半,感覺ㄧ直往上,有些吃力,便回頭改去埔里鯉魚潭。這裡感覺有些髒亂,沒有用心維護。繞潭的步道又沒有遮陽的樹蔭,也沒停留許久,再往惠蓀林場前進。由於前兩個點都沒留下好印象,也不敢對惠蓀林場有什麼期望。

到惠蓀時,已近11點,因4點就起來,有點累了。停車場旁掛著好多木吊床,正想閉目養神一下,不料藍鵲來訪。他看著我的午餐,歪頭研究如何能吃到在玻璃紙袋裡的麵包。那神情吸引了我。本想揮走他(不該喂食),誰料慢了一步,他竟然把包裝袋給叼走。朋友追著,終究沒能搶回。既然被藍鵲趕跑了瞌睡蟲,也就決定去走步道。

先走了杜鵑嶺步道,這段路是枕木鋪成的,可是年久失修,木頭破爛不堪,走得膽戰心驚。然後再走山嵐小徑。這段路我很喜歡,全程綠蔭,上坡路段不多。同樣感覺很少人來走,沿途還發現少見的雉雞()?只是他可能被我們嚇到,沒看清楚就不見了。山嵐小徑的尾段,連結到涉水步道。在這裡休息沖涼了一下。我有點耍賴跟朋友說,你走回去開車來接我吧!當然,我還是乖乖走回去停車的地方。時間已是四點半,走了四個小時了,該往彰化回去了!

6:45左右回到彰化車站,運氣不錯,7:12有一班普悠瑪,可以不用轉車去台中高鐵,真好!

後記: 不知不覺,竟哩哩囉囉寫了一大篇。放在臉書有些長,就放在部落格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lin18&aid=102417775

 回應文章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3 20:05
8公里、41層樓高
奈米好腳力
奈米 (sulin18) 於 2017-06-12 16:45 回覆:

慢慢走,還可以。

謝謝妳,我現在幾乎很少上部落格,回覆慢了,對不起!


ellen chou 雨僧 晴時多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11 10:56
在臉書看罷照片再讀文章,更是生動!
奈米 (sulin18) 於 2017-05-12 21:35 回覆:
不好意思,我記不得要怎麼上傳和安排照片。手機版不太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