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鹿野我來了!
2011/06/21 09:03:15瀏覽1097|回應6|推薦0

 

 

 

我討厭搬家,來台東搬過一次,頭一次租的房子因遇上惡房東,整間房子都有問題,房東卻拿高租金(比行情高)而不理會,後來找到現在住的這裡,一住就是七年.

我打定主意除非自己買地有自己的房子,不然我不會搬家.

 

這些年,有不少好心客人都說地要借我們免費種或是便宜租我們,但因地方太遠從來都沒考慮過.

去年年底木頭開始在唸,想找一間有地的房子,這樣就可以住跟工作合在一起.

我心想,有這種地的房子通常都很遠,我完全沒興趣.

 

沒想到前陣子客人說鹿野有間房還附三分地問我們要不要租?

我心想,鹿野太遠了吧!

根本就不可能列入考慮.

但又不知怎地,心裡有些好奇想去看,我是對那裡聽說己經種了許多蔬果的果園有興趣.

但,還沒看光是想就覺得不太可能,於是,找了賈賈榕去看,心想,我們如果不租,她可以考慮租.

但沒想到一到那裡,我就愛上那裡.

好大的房子,好大的果園,寧靜的鄉下,放眼望去都是山都是綠意.

重點是房子後面就正好是鹿野國小,而房子雖然偏僻,但學校旁就是熱鬧的街上,要什麼有什麼,生活機能很好.

這裡小孩上學ok,生活機能ok,我要的安靜也ok,房子附三分地更是木頭要的.

這種房子是打著燈籠也找不到吧,剛好火車站也在旁邊,要去市區坐火車很快.

 

木頭一心想過燒柴的生活,想養一堆動物(雞,鵝,兔,羊,狗),我是喜歡大院子可以打羽毛球,我女兒愛騎腳踏車,在這裡也不怕有車危險,我兒子愛踢足球.

這間房子都可以滿足所有的願望,哈哈.

 

更妙的是我這裡的租約正好要到期.小孩也要放暑假,轉學時間剛好,而且他們會上台北放暑假,我們也正好可以沒有顧慮的專心搬家,把事處理好.

 

之前小朋友聽到要搬家都說不要,他們不想轉學.

我女兒甚至還哭的很慘.我跟上帝說如果那地方是祂為我們預備的,就讓兩個小孩其中一個答應搬家.

前幾天又帶他們去看房子,下午四點去,天氣還很熱,不過四面採光的屋裡卻沒有想像中的悶熱,大院子更是涼爽.

小朋友一到那裡就開始追逐玩了起來.

問他們搬來這裡好不好,他們嘴巴說不要,卻又開心的追逐玩個不停.

回程時,我女兒問:媽媽有確定要搬家嗎,如果有她要把學校的東西都拿回來.

呵呵呵,那就是了呀.

就搬了唄.

雖然搬來這裡,有油錢的問題,支出並沒有比較省,不過.但,就等穩定下來慢慢把耗油的老爺車換掉嘍.而且這裡所能創造的產值是更高的,雖然沒有比較省支出卻會多出收入.

重點是,在星光下在院子裡乘涼泡茶才是人間天堂啊.

 

當初會搬來台東就是懷念童年生活,想過鄉下生活,如果搬去那裡,童年的拼圖也就齊全了啊.

 

一二樓的平房,六房二廳,附三分地,房租六千,讚!

鹿野我來了!

 

20110621

 

下面這照片房子前就是筆直的田地,房子的後面還有一塊地是芒果. 房子的右邊是別人的香蕉田,左邊是鳯梨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5347246

 回應文章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好意思
2011/10/17 08:20

不好意思,現在忙,這裡偶爾才來.

感謝樓下朋友的留言,嘻,新生活很讚......慢活中....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7/16 13:40

真的不錯咧! 

有時夜函也很嚮往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的生活呢!

況且國小就在旁邊 真的很棒咧!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正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錯ㄛ
2011/07/10 01:04
環境優美 空氣優
很忙又很想坐公車的正哥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阿
2011/07/04 08:32

新家新氣象

又好便宜

羨慕阿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1/06/22 14:42

不會吧...越搬越遠啊

當初新站,我就覺得好遠了

現在是鹿野,更遠

不過...鹿野空氣好,人很純樸喔

交通也方便

祝福您喔


*媽媽的守護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6/22 09:31

我也來了!

帶我一起去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