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拉乙神燈>之3神燈精靈
2009/07/11 23:41:46瀏覽1929|回應1|推薦0

這本阿拉乙神燈是八月即將推出的新書,先貼預覽。

版權屬心田出版社與熙所有,請勿轉貼或轉寄。

出版:心田

作者:太陽雨

阿拉乙神燈

  < 3 > 神燈精靈

   

  競天今天的打工時間本就已經超過他正常的排班時間了,但因阿越臨時沒來,店長又多留競天再多上幾個小時,直到晚上比較不那麼忙了,才放他回家。

  這當中,阿越有打電話給他,說他跟莎潔在飯店等他,叫他快去。

  去個頭啦,因為他沒來,害他得加班耶。

  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阿越說那個神燈是真的!

  他說真的有神燈精靈啊!

  怎麼可能!

  競天一下班就立刻衝回家,為了想要看那個神燈。

  競天打開盒子,盒子裡躺著一盞金色的油燈,造型很像是牛排店裡裝黑胡椒醬的那個容器,只不過這個金色的油燈比黑胡椒醬的容器多了一個蓋子而且倒口器長了些。

  可是這個油燈看起來很新,不像是歷史悠久的樣子。

  競天拿起油燈仔細研究著,卻在油燈拿起後,發現了壓在底下的一張說明書。

  說明書上簡單的它的簡介,和網路上看到的差不多,唯一不同的是,它在最後一項價錢那裡,變成了產品使用警告。

  品名:阿拉乙神燈。

  內容物:神燈精靈。

  功能:能詛咒三次人事物。

  出產日期:很久很久以前。

  保存日期:很久很久以後。

  產品使用說明:擦拭神燈三下即可叫出神燈精靈說出詛咒事項。請謹慎詛咒,一次一個,詛咒既出,概不更換。詛咒後果請自行負責。

  產品其它說明:保證手工製造,並保證原裝進口,純無水貨、膺品。並此產品獲得世界極的環保金牌認證,保證實現三個詛咒後自動回收,絕不污染環境。

  產品使用警告:擦拭神燈限用布料,衛生紙或面紙也可以。嚴禁用身體某器官直接擦拭,否則後果自行負責。

  競天看著最後一條使用警告,搞不懂這所謂的身體某器官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不能用手直接摩擦嗎?

  小心翼翼的,競天拿了他的毛巾嚐試的擦了擦那只神燈,然後,他屏息等待著。

  可是,什麼事也沒發生。

  競天再小心的左右來回擦著神燈。

  仍然,沒有反應。

  再擦!

  還是一樣。

  競天開始覺得自己被耍了!

  嗟,他這是在幹什麼啊?荒謬!他怎麼會相信真的有神燈呢?氣結的用力將神燈給摔在床上,競天跑去書桌拿手機準備罵人。

  一定是阿越這傢伙,一定是他日子過的太無聊對他設計的惡作劇。這傢伙,愚人節惡整他一次了還不夠嗎?

按了熟悉的號碼,手機那頭卻出現目前無法回應的語音。

「死阿越,你就不要出現在我面前!」競天氣的把手機也摔在床上,然後他將自己也摔上床。

氣死人了,他今天連續工作十三小時,累了一整天了,如果阿越明天還是不上班,他就得再代他的班。

雖然他是多做多賺,不在乎加班,可是只要想到阿越這種生長在優越家庭的優越人種,打工只是無聊,有樂子可找就曠職也不在乎,想到阿越的自由與隨性,他的心加減會有不平。

平平是人,為什麼真的有人包金有人包銀,偏他就是連顆包子也沒有。

那王八阿越有個張嘴說話就能賺錢的律師爸,還有一個叫別人張嘴她就能賺錢的牙醫媽。

他呢?他只有一個超級頑固悶不吭聲的瘋樹阿公和一個超級自閉像縷幽魂的瘋牙籤宅男爸爸。

阿公的主業是賣手工饅頭,可是他賣手工饅頭的錢全數都拿去支持他的樹寶貝。阿公愛樹成痴,成天替人免費醫樹做賠錢工作,不管台灣各地,哪裡有需要,他就往哪去。

如果不是醫樹需要太多錢,他手工饅頭早就不想賣了,他至今仍持續賣手工饅頭只是為了要支持他醫樹的偉大志業。

有這樣的偏執老爸,當然也會有偏執兒子,所以他才會有一個瘋狂玩牙籤的宅男爸爸,他除了上班和睡覺時間外,其它的時間幾乎都在玩牙籤手工品。

他們家,除了他的房間沒被牙籤入侵,其它家裡上上下下全都是爸爸牙籤的手工品。

所以,他恨牙籤!

因為那一根小小的牙籤,對爸爸來說,比兒子還重要。

在他很小的時候,媽媽就因病離開,他沒母愛,衣服破了沒人補,便當忘了沒人帶給他,連聯絡簿要簽名都得等爸爸把牙籤搞定。

常常,他懷疑是不是外星人有綁架過阿公跟爸爸,替他們植入一種瘋狂迷戀樹和牙籤的晶片,否則阿公跟爸爸怎麼會不看美女不愛兒子,只要樹跟牙籤。

他討厭這樣的阿公和爸爸,他極力的提醒自己,不可以讓自己發展出任何一點像他們那樣的偏執與瘋狂。

他極力抵檔,不想讓阿公和爸爸的那種狂人戀物的血液來影響他的人生。

他恨死自己的出身,所以他常妒嫉羡慕阿越的家世。

那傢伙有錢有閒,連讀書都有優越的細胞,可以過目不忘,不用汲汲營營的K書就能有好成績。

反觀他,因為當管理員的老爸把薪水的二分之一都拿去買牙籤了,他除了自己得辛苦的打工賺自己的學費和生活費外,還得付家裡的水電開銷,更要命的是,他沒阿越那麼好的讀書頭腦,他不管怎麼努力,成績始終只能保持在中間位置。

17歲的人生,人家阿越的女友名單己經排到太平洋去了,他卻連第一號的女主角寶座都還沒人要來坐。阿越的人生是彩色到擁有彩虹好幾條,他卻始終被灰色的鳥雲籠罩。

平平是17歲,命運卻大不同。

想到自己的人生,又想到阿越的家境,競天越想越嘔!那習慣籠罩他的烏雲又像是來陪他做伴了,競天再次悲觀的覺得自己的人生好灰暗。

  「雪特!雪特!雪特!」競天躺在床上激動的大叫著,雙手不停的搥著床,雙腳也亂七八糟的踢著,結果那只神燈不小心被他給踢下床。

「啊──搞什麼東西,下回我要叫維修人員在使用說明書上再加一條,不准對神燈動手動腳,否則我要他斷手斷腳!」突然,一個有著粉紅色頭髮的女生尖叫著搖搖晃晃從地上爬起來,雙手還捧著她的頭。

競天躺在床上瞪大了眼,看著床尾那個突然出現的粉紅頭女生,他嚇得從床上跳起來!

「啊!妳妳……」競天懷疑自己眼花了,否則怎麼會看到有個漂亮女生像縷煙似的從他的眼前冒了出來,而且她的頭髮竟然是粉紅色的!

「你你你……你怎樣!」粉紅女生雙手叉腰瞪著競天喊著。

競天定晴看她,心臟差點停止跳動!不會吧,她的頭髮是粉紅色的,她的眼睛竟然是綠色的!這……這是人嗎?競天好想尖叫著從五樓窗戶跳下去。

「后!」粉紅女生抬著頭對著天花板翻了個白眼,大口吐了一口氣後,她才又瞪著競天:「我知道神燈精靈家族企業無限公司的工作守條第一條是精靈見到新主人的第一句話,一定得叫他:主人您好,我是神燈精靈編號602號,請問有什麼吩咐?可是,我真的是受不了你們這些人耶,不就是擦神燈擦三下嘛,這麼簡單的動作,你們也可以搞的很複雜。現在,我問你,你是看不懂國字是不是,是擦神燈三下,不是踼神燈三下,你懂不懂啊!」

「啊…………對不起……」競天被這恰北北的漂亮女生給罵的完全不知該如何反應。

說是罵或者不然,應該說是嚇!他被她嚇到驚駭指數百分百,他完全的停格在空中,像被點穴一樣。

粉紅女生見他滿臉老實的不知所措,又嚇得半死的樣子。她靈動的大眼轉了幾下後,決定大人大量的不跟他計較。

「算了算了,不跟你計較,咳咳咳……」粉紅女生清了清喉嚨後,她揚起笑容,瞬間變臉成一個甜美的可人兒問:「主人您好,我是神燈精靈編號第602號薄荷綠,請問主人您有什麼吩咐?」簡直是神奇變臉,前一秒還是母老虎,下一秒變成溫馴可人的小貓咪。

「啊?」競天還是無法反應,他像是被冰在冰凍庫的冰棒,一動也不動的。

「喂,你們這些人類怎麼這樣,都沒讀過童話故事是不是,還是現在阿拉丁神話不流行了!」粉紅女生又翻臉了。「奇怪,我得回去叫公司查一下最近的童話故事書賣的好不好?」粉紅女生自言自語了起來。「總之,我是神燈精靈,你是我的新主人,說吧,你要詛咒什麼東西,讓我替你實現吧。」她乾脆的開門見山,懶得多解釋。

「妳……妳真的是神燈精靈?」奇怪,神燈精靈不都是男生,而且長得很醜嗎?

「我是神燈精靈,編號第602。」她擠出一抹甜美的笑說著,看的出來那笑容……很假。

602,那你前面還有601個精靈?」

「何止,我們總共有1千零1個神燈精靈呢。」她伸出蓮花指比著1,這時她指甲上的彩繪,閃亮亮的亂七八糟的朝他打著招呼。

這到底是哪門子的神燈精靈啊,花俏的像是藝人蔡依林啊。

「可是……可是妳長的不像精靈啊?」除了那頭粉紅色頭髮和綠眼珠外,她實在像個正常的人類啊,呃,應該說是時下愛漂亮的那種正常少女啦。

「哪裡不像?」粉紅女生低頭看著自己全身上下。

「就……就不像啊,我以為精靈應該是藍色的,大大的,胖胖的,然後……

「像這樣。」粉紅女生突然轉一下身,結果她竟然變成迪士尼卡通裡那藍色的神燈精靈了。

「對對對,就是這個。」競天激動的用手指著她叫著。

「拜託,這是你們人類醜化過的精靈好不好,我哪有那麼醜。」藍色精靈轉個身,又變回漂亮女生了。

「所以神燈精靈都是女生?」

「有男有女啊。」

「哇哦!」競天還是沒法鎮定下來,他緊盯著她,還是不敢相信她就是神燈精靈。

「要詛咒了沒?」

「啊?」

「快點啊,詛咒三樣事情,然後我就可以下班了。」

「詛咒?不是許願嗎?許願三次啊。」

「喂,你真的是看不懂國字哦,這裡的品名跟說明書不是寫的很清楚嗎?」粉紅女生拿起說明書,用繪著小花和星星與鑲著彩鑽的手指著上頭的字說著。

「阿拉乙神燈!」競天這才想到,他的神燈不是阿拉丁,是阿拉乙。

「阿拉乙是負責詛咒,阿拉丁才是許願。」粉紅女生好心的解釋著。

「什麼,那我當然要許願的神燈啊!」誰要一個詛咒的神燈啊,競天大叫了起來。

「你對我兇有什麼用,你要阿拉丁,你在購買前就該看清楚啊,我只負責詛咒,這又不是我的錯。」哪有人買東西不看清楚,回頭再來怪東西的。「奇怪耶,看你也有十七、十八歲了,怎麼中文能力這麼差,連丁跟乙都分不清,你的國文老師真該拖出去槍斃。」

競天看著粉紅女生夢幻又真實站在眼前,他又看著那個寫著阿拉乙三個字的說明書。

突然,他好想哭。

他的人生難道還不夠糟嗎?阿越要什麼有什麼,連神燈,他都拿到能許願的阿拉丁,而他竟然是只能是詛咒的阿拉乙。

到底,老天爺看他哪裡不順眼啊!為什麼他永遠都比別人糟!

不公平!不公平!這個世界太不公平了啊──

「啊──」競天終於崩潰了……崩潰在一個陌生的漂亮的粉紅的神燈精靈面前。

* 這年頭,男兒有淚不輕彈這句話不流行了是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suf&aid=3125125

 回應文章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7/14 08:52
熙好厲害~~預祝書本大賣))))))))))))))))))))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維他命熙(sufsuf) 於 2009-07-15 00:56 回覆:

真開心燕喜歡。

等點閱人數多一點,我再繼續貼,不然怕一次貼太多文出來,前面的文會被擠掉。

燕再等幾天續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