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西2500英哩自駕遊---奧克蘭
2013/05/11 20:01:46瀏覽859|回應0|推薦4

這是我們最後一天在舊金山,雖然前一天打包到很晚,但大家還是起早,尤其小姑姑已經在旅館附近散步一會兒,順便拍拍照。我們打算上午先去奧克蘭,午後回到舊金山市區隨便逛逛、採買點東西,然後就去機場還車、打道回府。

 

其實去奧克蘭有兩個目的,一是參觀奧克蘭博物館,另一個原因就是要瞻仰一下鼎鼎大名的海灣大橋Bay Bridge。這座大橋橫跨舊金山和奧克蘭,兩城市來往就靠著這條大橋緊緊維繫著。該橋建於1936年,全長約7公里,是個有分樓上、樓下的大橋,往東去奧克蘭走下層,往西回舊金山則走上層,實在非常壯觀。

在加州要看集藝術、歷史、生態展覽於一地的就非奧克蘭博物館莫屬了。成立於1969年的奧克蘭博物館,館內有很多生態透視的模型、栩栩如生;加州工藝的發展、早期人民的生活;而且還能看到舊金山早期油畫和優勝美地的一些風景畫作,如果有時間,很建議前去參觀。爸媽和小姑姑也覺得這個博物館很不錯,展品豐富、多元,一點兒都不覺得無聊。

 

 

回到舊金山市區,時間還早,我就帶他們去義大利區的聖彼得與保羅大教堂,想讓他們體會一下歐式的教堂建築。但萬萬沒想到,平日燒香拜佛、進出廟宇的三位長輩,根本不肯進教堂。後來我只好在教堂外面拍拍照,我們就坐在教堂前面的廣場聊天,很舒服地享受陽光、加州葡萄、下午茶點心。

 

回旅館取回行李,我們開車前往機場的租車中心,告別這台陪我們東奔西跑了兩週的白色龐迪雅克休旅車,她實在很棒,不但沒給我們帶來麻煩,還多虧了她性能優越、空間寬敞。

這一路上行程皆如計畫,十分順遂,雖然有幾次因路況不熟而出現驚險意外,但都人車平安,感謝老天爺保佑! 這已經是六年多前的事情了,但到現在,我們還會經常想起那段轟轟烈烈、偉大的壯遊,帶爸媽去美西自助遊,不但體驗異國風情,也是累積人生美好的回憶,若是有空,也不妨試試喔。 (美西2500英哩自助遊---完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en2012&aid=761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