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西2500英哩自駕遊---卡梅爾、蒙特利
2013/05/11 19:04:09瀏覽1215|回應1|推薦2

前次與同事來美西自助旅行時,就愛上了舊金山到洛杉磯之間這段101號景觀公路,尤其是卡梅爾(Carmel)到聖塔克魯斯(Santa Cruz)這一段,海岸風光無限、有山有海,還有很多漂亮的房子、人文景致,讓我很想住了下來。這次帶爸媽來旅行,肯定是要大大推薦這段行程。

 

離開聖塔芭芭拉(Santa Barbara),我們一路北行,但不巧的是,這天不是晴朗好日,霧氣很重,因此迂迴山路之際,往往看不見遠方的海岸線,非常可惜。不過,還好沒有下雨,只是時晴時陰,不算太掃興。

 

 

路過一個海邊公園,在停車時就聽到海豹群的叫聲,我們馬上下車順便欣賞風景。一路上,我們開開停停,上上下下了好幾次,這就是開車自助遊的好處,想停車就停,完全自主。

 

車子終於開到了我最喜愛的小鎮---卡梅爾,這下子輪到小姑姑很興奮了。她看到這漂亮的小鎮隨時有好看的角落,像是路邊綠草如茵的小公園、童話般可愛的房子、歐洲小村落的街道…,都讓她十分驚艷,一直要拍照。那天爸媽心情也不錯,近午時刻,天氣放晴,用過餐後,我們就開始閒逛。由於遊客很多,小鎮裡還有一些名牌店如Coach,所以我又買了幾個小包包,準備當禮物。

 

 

卡梅爾是座小山城,二十世紀初一些藝術家移居至此,就開始出現一棟棟很有藝術感的房子。而藝術家們也在此地繼續創作,因此小鎮裡有很多賣藝術品的店,一天逛不完。逛累了,找家餐廳吃個飯、喝個下午茶,度過閑適的時光。也可以買點心、飲料,走到海灘,邊坐、邊吃、邊吹吹舒服的海風,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離卡梅爾不遠往北走,會經過一段漂亮的海岸景觀道路「十七哩路」17 Miles Drive,路的兩側經常有漂亮的私人別墅、高爾夫球場。那有一個Pebble Beach小石灘的海岸,除了欣賞海邊景色,也適合散步、發呆。繼續往北行就到Pacific Grove,抵達加州最早的首府蒙特利(Monterey)。聽說是西班牙人在1770年發現這裡,上岸後直接在這裡建立行政中心。

 

蒙特利以前非常繁華,有很多製造魚罐頭工廠,現在的蒙特利水族館的前身,就是一座魚罐頭工廠。當時住在舊金山的學弟送我兩張水族館門票,我們一行人就進去參觀。雖然規模沒有咱們屏東海生館大,但由於位在海邊,海洋的魚種、生態等展示都算專業、有看頭,沒讓人失望。逛完水族館,我們一起在附近海邊散步,感覺自己在一幅畫中,不忍離去。

 

沿著101號公路北行,還能經過佩斯卡得羅(Pescadero)這個有很多葡萄牙、義大利人移居的海岸城鎮,也有一座漂亮的白色燈塔可參觀,只是天色已晚,我們時間不夠,只好跳過。另外,我上一趟來的時候正值十月秋天,經過半月灣的時候,路邊一大片南瓜田,非常壯觀。還能開到小鎮裡,欣賞一戶戶人家用南瓜精心為萬聖節所做的佈置,非常有趣。

繞了一大圈又回到了舊金山,我們的美西行程也快到尾聲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fen2012&aid=7611658

 回應文章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這段路....
2014/03/09 13:53
你這段旅程, 我們已規劃在今年八月美國西海岸縱走時要走, 過夜落點的取捨, 真是一波三折苦惱多多, 舊金山地區的露營site尤其是不容易, 算好距離, 就是訂不到site, 所以行程得一再的調整, 改變, 才三月呢, 八月份的行程就沒着落, 可想而知, 聽說優勝美地的營地更是難. 有你們先走一遍, 我們可以參考, 謝謝分享!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Sufen(sufen2012) 於 2014-09-09 20:25 回覆:
不好意思,好久沒上來,回覆晚了。不知道你們成行了沒?我們正在洛基山脈的美加旅途中,又是一段冒險大旅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