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激情過後
2007/05/08 05:53:34瀏覽4838|回應53|推薦146

 

 

 

 

 

 

熱鬧多日的法國大選, 終於塵埃落定.

在選戰的激情過後, 我回頭檢視投票這一天足跡之所至.

由於婚後並沒有及時去登辦入籍, 所以和此次大選向隅, 我必須到明年起才擁有投票權. 但是 "站高山, 看馬相踢", 觀看選戰的各類活動, 唇槍舌劍, 聆聽不同見解, 分析各方得失... 也煞是有趣的. 

第二輪投票這天, 南部多日來的陰雨也隨著放晴, 是個令人愉悅, 適合出遊踏青的日子.

 

 

 

這是位於St. Tropez的一個投票所, 正門入口標明其中有五間投票室, 因為投注充沛人力擔任選務工作, 所以少有大排長龍, 等待投票的情景.

投票也兼哈拉

氣氛愉悅且和諧

要進到室內拍攝並不容易, 我幾經詢問請求, 起先被拒絕. 我不死心, 因為拒絕我的不是頭頭, 我找到投票所的主任監察, 是一位美麗可親的女士, 她詢問一些問題, 認定我沒危險性, 就大方請我入內了.

這兩位發票員不只不嚴肅, 還搞笑, 說我拍到通緝犯照片了, 這下他要逃也逃不了了.

印有兩位總統候選人姓名的選票

 

人客來囉... 趕快正經起來幹活兒, 不管選誰, 每個人都拿兩張選票, 外加一個藍色小信封.

帷幕裡, 把自己心儀的那一個封進信封裡, 像要給他/她的情書一般私密. 不喜歡的那一個, 一出來就丟他/她進旁邊那個黑色的垃圾桶.

一定得在站立的那位 president 注視下投進票匭

我再去謝了女主任監察才步出投票所, 反身看到一位風度翩翩的長者, 多看了他幾眼, 法國友人們後來告訴我, 他是個有名的資政.

居然有人過來請問我是哪家報社或雜誌派來的, 看我當天這扮相, 像嗎? 差點說是UDN派來.

天氣實在太宜人, 投票所旁邊的庭園正好是用餐的好所在.

因為有層層帷幕,  每一桌似近似遠,  形成美妙的用餐間隔距離.

選了自認最舒適的座位.

是不是舒服的都想躺下來了?

 想吃海鮮,  所以直接點了白酒.

層層疊疊的明蝦, 與之蝦纏的是炒鮮蔬,  有東方的味道 . ( 不是只吃這一道,  而是其他都忘記拍了,  嘿嘿... 標準的 "只顧吃". )

但是沒有忘記欣賞帥哥.

隔兩三桌, 有個三歲左右的捲金髮小女孩一直跑來偷窺我用餐, 跟我眉來眼去, 嘻皮笑臉的, 但就是不讓我拍照.

才剛用完餐, 法國朋友們居然就提議去附近的城堡看木乃伊, 我實在沒那胃口, 寧願散散步, 再小寐一會兒.  傍晚依照約定來到一女性友人家中, 原本想一起外出用晚餐的, 沒想到女友的鄰居,  一個斯文內向的法國小男生,  居然為了我準備了這樣的料理:

香煎鵝肝 ( 蘋果和綠葡萄也以同樣醬汁淋烤)

他事先問我女友, 得知我愛吃魚, 所以做了這道主菜, 也準備了一瓶口感恰可搭配的白酒.  橘醬是熬煮帝王蟹汁,  魚片下是以小栗米, 加菠菜汁烹煮成類 polenta, 魚片上方有細碎炒紅綠椒, 連插立的小"旗桿"都是油炸生義大利麵條 ... 我一一詢問素材, 做法, 天啊... 他必定花了至少一整天來準備.

 

只有數面之緣的小男生為我費了這麼大的功夫, 讓我驚訝得不知道說什麼才好.  很少說話的他, 用這麼獨特的方式來表達.

沒有小鹿亂撞, 沒有意外的可能, 沒有遐思的必要.

但是誰能否認, 這份法式浪漫不感動人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ewanleetw&aid=945850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晨曦Cather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激情過後
2008/03/25 08:04
激情過後的美女比較像007裡的間諜(((((哈哈)))))))!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8-03-26 10:15 回覆:

姐姐還是妳比較有眼光 

007 的拍攝團隊就不行了

ㄚ 至今也沒隨跟偶洽談開拍事宜 

哼 ....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哇 美女
2007/05/21 12:11

還真的穿細跟高跟鞋到處跑, 利害. 我沒辦法, 兩個小時就陣亡了. 呵呵.

不過妳那 pose 真 sexy 哦, 哈. 好看, 真好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udn駐法美女特派員
2007/05/18 19:01

琴妹:這是法國選舉選情直擊特別報導.以上是七琴udn駐法特派員為您提供專刊報導.

呵呵粉像法國味記者呀~~妖嬌美麗婀娜多姿的身材....蝦米這已經是胖10公斤的模樣...嗚....琴妹讓我想鑽地洞耶~~最近為了變了樣的身材拼命跟kim哭訴說...>_<...

在法國女人都像妳這個樣嗎?我有個留法的同事也這穿高跟鞋高手.據了解她還可以穿高跟鞋爬山.然後她說穿平底鞋走路會扭傷哩!真的不誇張3年內我沒看她穿過平底鞋.

琴妹我有事相託,我有個好友六月要和另一伴去南法渡假兩星期,期間要經過瑞士,想詢問這裡的眾家姐妹们提供好玩地點與飯店的品質價位,我知道琴妹手藝精湛一定可以提供一些不可不去的地方資訊.她是Grace.先和妳打聲招呼我介紹她先看妳的網誌,再留言問妳希望妳不會覺得太突兀和麻煩.


楊偉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不錯
2007/05/16 10:31
真喜歡選舉的相片,在哪家媒體都看不到的呢!!

Franc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的挑,有的選
2007/05/16 04:19

七琴呀,身材架式沒的挑,一級棒!

選舉呀,步驟氣氛很祥和,有的選!

Oh, 漏掉誇讚後頭精采的:帥哥廚子的美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5/15 20:33

餐廳看起來很棒耶

還有還有

美女一名喔!!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狗腿了吧
2007/05/15 00:49
怎麼一下子成了一言堂,歌功頌得到此地步,要稀有說,不就是

西施再世、(趙)飛燕投胎 罷了.當然不是玉環轉世,除非她也去瘦身了.

法國選舉方法值得學習,不會有蓋章不清、超格、染墨等廢票認定的問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哇塞~
2007/05/14 23:40

你的身材超讚的....

雖然沒有看到廬山真面目...

不過真的很讚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激情報導者
2007/05/14 02:55
這篇激情報導做得真好,突然好想採訪做這篇報導的人耶!

mugue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很有專業記者的架勢呦!
2007/05/13 13:31
法國選舉的投票步驟寫得好清楚呀
七琴真有正牌記者的架勢和專業呀^_^b

而且用"情書"來形容,真是浪漫

有一位法國網友說他投廢票
那是不是就是投空信封呀

不過這樣就不能像台灣選舉
還可以在選票上寫一些抗議的字眼

七琴的身材真好
光看剪影就很迷人
尤其是細跟高跟鞋和曼妙的美腿曲線
真是好生羨慕呀~~

muguet porte bonheur!!^_^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