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歐洲最火的所在
2007/04/26 03:11:54瀏覽3431|回應29|推薦117

它的身高: 3345公尺.

它的面積: 從北到南五十公里,  從東到西四十五公里 .

它發威時, 雄據1250平方公里.

它是Etna,  位於西西里島, 是全歐洲最大的活火山, 全歐洲最火的所在.

自從有人類歷史記載以來, Etna總共發威136次 ,高居世界第一.

1669 年那一次,   熔岩淹沒附近城鎮,約二萬人死亡,  最近這回則在 2002年.

當哈尼決定爬上去Etna照相時, 我沒有隨行, 只是說: "親愛的, 你安心去吧! 我在山腳下等你就好."

並不是我膽小, 也不是準備"大難來時各自飛", 而是我當天穿的馬靴, 平滑的底部, 讓我一攀高, 馬上直線下滑. ( 為何沒別的鞋可替換, 如果大家還記得Alitalia航空公司跟我有過什麼過節的話.....)

哇! 這是哈尼棄我而去, 拍回來的火山口照片. (前面Etna潑辣時的照片是古狗借來的, 我們親自上去拍攝, 當然不能玩命, 當然必須等Etna"冷靜"下來時. )

俯瞰白雪皚皚的火山口.  好俊美......的影子, 是我的哈尼.

火山口不只一個, 正前方不遠處就生出一個小孩子火山口.

爬上去很費勁, 要像我連滾帶翻, 直線下降到是挺快的.

火山噴射出的岩漿, 凝固之後形成奇特的地理景觀.

被烈漿炆身的大地,  浴火之後再罩冰雪.  照片雖然不能傳達細微,  但是此時我倆停下車,  便是因為看到遠處的地熱在冒煙,  真可謂冰火共生.

退後一點看Etna,  一百公里外仍然醒目. 優雅而出眾, 立足點是Taormina.

Taormina 是憑臨地中海, 風光明媚的山城, 盛夏時總有不少電影明星前來招搖.

氣勢磅礡的古羅馬劇場

在劇場旁的旅館露台仰望古劇場一角 

在我們旅館房間的陽台上,  就可以和Etna嫵媚對望...

旅館的夜景迷人, 我們住了一星期, 每晚餐後可散步庭園中.

佔地寬廣的園景, 不知道要多少園丁來整理呢?!

池水還太冷, 不能泅水, 可是池畔照常可party.

通常先在室內閒適用餐.

每晚有不同的樂團或鋼琴手助興 (圖中的鍵盤手彈唱得起勁, 後來還跳下台來捉住我跳華爾滋, 哈尼微笑旁觀, 他不會跳的舞也不會禁止我被邀舞, 我就愛他風度好. )

西西里人很能享樂, 也很熱情, 和我們一樣住一星期或更久的大有人在, 多半是外縣市來的島民, 除了一家德國人外, 只有我和哈尼不是義大利人.  大家因為同餐廳用早晚餐, 很快地就混熟了.  我們碰到的人都很親切, 很喜歡找我們聊天, 不管語言是不是很通. 我因此每晚都玩得很開心. 不是吃吃喝喝,  就是狂舞一整夜. 空檔時拿起哈尼的相機隨意亂拍, 後來才在電腦上發現這個戴橘帽的背影, 很紳士的樣子, 可是我已經忘記他正面是啥模樣了.

在這歐洲最火的地方,  夜晚和白天一樣熱鬧.

附圖: Etna的位置圖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ewanleetw&aid=91821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Li-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ight Now ? I hope so !
2007/07/22 02:20

真的很嚮往到歐洲一遊, 而且一定要拜訪你!

能認識你, 真是榮幸!

謝謝你帶給我們許多溫暖!

有空歡迎來Niagara Falls 欣賞尼加拉瓜瀑布喔!:)))))))))))))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7-07-22 21:53 回覆:

當然歡迎囉 !!

我家哈尼跑過六十餘國 但還沒去過 niagara falls

如果有機會同往 一定先預約你們的B&B喔 !!


Li-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心儀的地方!
2007/07/21 02:01

心動的地方!

美麗優雅極了!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7-07-21 08:17 回覆: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喔

LiLi姐何時與Kevin先生來歐洲玩呀?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值得去的地方
2007/05/04 13:40
七琴好幸福,真為你高興!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2
2007/04/30 18:44

NY220: 哈尼不得不拋棄我, 獨上梁山, 否則他會被我拖累, 一起滾進火山口去.

馬蓋鮮: 我每次都被妳笑到歪腰, 給妳拍拍手, 跳得真精彩

莫大: 大哥要不要親自出訪?! 說不定火山行會"爆發"另類寫作靈感呦..

Libling: 別火了啦, my twin, 帶妳去玩好不好? 咱們去北極, calm you down 啊...

Kim: 不是小氣, 我家哈尼害羞呀...

珍妮曾在西雅圖: 對啊, 如果不是掉行李, 掃了點興, 西西里真是好玩的地方, 還讓我聯想到也是島國的臺灣呢...

黃彥琳: 義大利的治安聽說不好, 而且愈南部愈差,只是我去過不下二十多次, 幸運吧?! 倒沒出過意外(knock on wood!!) , 只有這回掉行李囉....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圖片分享
2007/04/29 23:21

義大利的治安好不好?

不久前才和朋友聊天,

說她們一團去歐洲玩,

在義大利踫到扒手團、搶皮包飛車黨……聽得我心驚膽跳……

有那麼可怕嗎?

(看到七琴的浪漫之旅,仿佛是另一個世界)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麗的景色
2007/04/29 15:41
熱情的西西里人,真是迷人的地方。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啊
2007/04/28 13:17

琴妹讚啊!

那些美景照片拍的真美!

不過還是小氣啦,妳家哈尼的影像這樣小,是打算只擠飽螞蟻的胃嗎? ^^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Libli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歐洲最"火"的所在?
2007/04/28 09:13

OMG))) 先是羨慕 my twin......然後...............越看越"火" 

人家 每天被一堆豬頭搞ㄉ快瘋ㄌat work

也沒有那麼有風度又貼心ㄉHoney 帶我去渡假

火冒三丈  回家ING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歐洲也有永火同源
2007/04/27 19:38
全世 界到處都有,鼻係安台灣獨有的

馬蓋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新辣妹團來替我^@^"
2007/04/27 08:41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