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此不上班?
2007/04/07 07:46:41瀏覽4404|回應44|推薦110

 

 

 

 

 

 

 

 

 

 

 

春天真是睡覺天, 我這幾個星期所睡的時間加起來, 大於平時幾個月的睡眠總合. 每天睡到自然醒, 以往晨起就去壓柳橙汁, 為哈尼煮咖啡的差事兒荒廢已久, 常常起床剛好做午餐, 還得到一個結論: 睡美人的傳說一定是假的, 否則我怎麼沒感覺自己愈睡愈美, 反而愈睡愈醜, 愈睡愈懶….

 

 

大體說來, 我的體質是異於常人的. 在臺灣上班的時候, 不需鬧鐘早上六點就會自動醒來, 每天則是凌晨01:30 02:00之間就寢, 算起來睡眠約四小時, 對大部份人來說可能不夠, 但是我一整天可以是一尾活龍. 如果碰到好玩或有興趣的事, 還可以連續熬夜 (後來住巴黎時和女朋友們出去跳舞, 蹬著三吋高跟鞋, 總要跳到隔天早上吃早餐. 看著女友们一個接一個不支倒地, 我則是還有精神順便去博物館看個美展再回家. 而在英國讀書時, 經常一天泡圖書館或坐電腦前十六個小時寫論文也不疲倦.) 大前年到 St. Tropez 上班後, 因為不上班的空檔太多好玩的活動, 睡覺變成最浪費時間的行為, 於是我上班日每天大約只睡三小時, 累積的缺眠則等到週休二日時再小補一下.

 

 

說到這兒, 可能出現一個問號: 那為什麼我最近睡那麼多?

 

 

那是因為: 我失業了.

 

 

其實, 嚴格說起來, 我是賭氣自願離職的. 但是再倒帶演一次, 我還是會做出一樣的決定. 總而言之, 我為我的離職自豪.

 

已經工作兩年的地方, 原本十分勝任愉快的. 但是去年底, 我的奧地利主管突然懷孕去職, 德國總公司派遣一個德籍男性員工KD空降接替. 自此, 我在法國的職業生涯開始蒙上烏雲.

 

 

KD長得很醜. 這原本不打緊, 要命的是, 他能力不足, 個性乖戾, 不到一個月就成功地讓公司上下所有員工一起恨他. 我在這一個月期間學到一生中最多的法文三字經, 都是同事们背後罵KD, 我旁聽來的. 放假時回家, 我就練習給老公聽, 沒聽我吐過三字經的他一度擔憂我的職業給我的影響. 在公司裡, 我相信連總經理都討厭KD, 但是礙於總公司的顏面, 不好出聲.

 

 

我剛開始還蠻同情KD, 他第一次到法國來工作, 就這麼不得人緣. 我很少排班排到和他同處一室, 所以也沒有過節的機會. 只是過沒多久, KD就盡其所能地得罪我這個幾乎碰不到面的同事. 他開始在我的公事櫃裡丟進應該屬於他的工作, 在辦公室的留言簿裡嚴詞指責我的報表錯誤百出, 令他無法容忍等等. 他推給我的, 只要時間夠, 我就撿來做. 他號稱我們這一部門的 主管”, 但是我年資比他長. 講難聽點, 他的 新生訓練是本人做的. 想當時他緊張兮兮, 不斷做筆記的菜模樣… . 但是指責我做了兩年的報表錯誤百出, 代誌就大條了. 這報表是逐日呈報給德國總公司, 並且是每日高級主管晨間會報時人手一份的重要數據.

 

留言簿上KD的筆跡混亂, 下筆之用力, 幾乎穿透紙張, 好像怕我不知道他有多恨我的錯誤百出. 乍看之下, 我嚇了一大跳, 重新檢查三遍. 沒錯呀! 再拿給另一主管重驗, 結果, 錯得人是KD, 哇咧  ………

 

諸如此類可笑又可惡的找碴事接二連三發生, 就在他快惹到我全身發毛之際, 好死不死, 又讓我發現KD在上班期間, 用辦公室的公用電腦上德文色情網站.  我寫了一份報告書, 詳列KD十項不可被接受的行為, 面呈高層.  KD當然被刮了鬍子, 小人他從此記恨小女子我.

 

 

即使我明白小人不可得罪的道理, 但是孰可忍,孰不可忍?! 默不作聲只會讓他更囂張, 讓我氣到睡不著覺, 這是很不衛生的.

 

 

接著KD還做了件蠢事, 因為針對我, 所以我把它當大事.

 

我們公司員工薪資一律劃入個人帳戶, 但是額外的每月工作獎金則以現金裝入信封袋, 註明各人姓名, 再置放辦公室抽屜裡. 說是工作獎金, 其實是紅利均分. KD後來接手發放本辦公室獎金時在我的信封袋做了手腳. 他萬萬沒想到, 這個公司唯一的亞洲女子居然會當眾拆信封, 亮鈔票.  從大前年就和我一直是同額獎金的同事第一次跟我不同額, 當然是我的比較少.

 

 

KD是小偷. 他偷我的錢. 太沒格了! 色情加偷竊, 人醜心更醜!!

 

 

我連著其他幾件KD的令人無法忍受之行為再度呈報上層. 總經理很不耐煩, 但還是召開一次會議. 除了經理, 人事主任, KD 和我皆列席. 會議進行期間我下了離職的決心, 因為我清楚地看到: 沒有一個人認為KD (恐怕包括他自己), 沒有一個人認為我錯; 但是沒有一個人說我對, 而且沒有一個人站在我這邊.

 

 

走出會議室之後, 我沒有再走進辦公室. 私人物品也托另一位女同事代為收拾轉交. 不用再看到KD的嘴臉, 讓失業的心情, 欣喜竟然多過於落寞.

 

 

在法國工作兩年之前, 是在瑞士上班. 想想在歐洲這幾年來, 除了當學生之外, 還沒有在家當無業遊民的經驗, 又剛好看到很多 提早退休的報導, 我想: Why not?! 為什麼一定要做到年老力衰才退 ? 什麼都不做也比去跟 KD那種人週旋的好啊! 況且暑假期間我有兩個不懂英法語的客人來訪, 如果我上班, 她們沒我帶路是哪裡也去不了的.

 

 

, 就這麼決定, 從此不上班.

 

 

只是才沒幾個禮拜, 我就難過了. 日子過得很頹廢, 做啥事兒都少點勁兒, 有時間了, 卻連寫網文也懶. 睡不長的我開始睡過六小時, 然後七小時愈睡愈想回臺灣做油壓, 因為全身酸痛, 法式油壓根本不濟事兒, 輕輕柔柔, 比搔癢難受.

 

我還歸咎於哈尼, 因為他最近年假, 我捨不得他一個人在家, 所以不遠遊, 在家陪他, 當煮飯婆. 他雖然年假中, 但仍忙著家中未完的工程. 我又怪他太忙, 怪他讓我太閒, 開始有意無意地找他的喳, 哈尼目前還耐住性子, 但是我想他大概巴不得我快快重回職場吧!

 

 

 

 

 

 

ps. 以上圖片抓自"古狗", 並非寒舍家畜, 我們家只有一頭長頸鹿和兩隻河馬.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ewanleetw&aid=877357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Li-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Twin
2007/07/20 03:55

你們倆個都是大美人!!!

心地善良, 詼諧逗趣,美, 美,美.......,

很高興能認識你們!

祝 平安喜樂!:))))))))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7-07-20 15:39 回覆:

Libling 是美人  ㄚ我是 "霉"人

不過我心地比較善良  我不咬人

Nice to meet you, too!!


Li-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跟Libling很像喔!
2007/07/18 09:02

我發現你們倆個是Twain,

因為那圖片好可愛! 好輕鬆! 又詼諧逗趣!

輕鬆詼諧的人生!

Kevin & I like it !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7-07-19 15:48 回覆:

雖然Libling & I 號稱 twin

可她刁蠻   我溫順

她外向  我害羞

她美麗  我見不得人

( 別告訴她  不然她又要咬人了)


Li-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也許自己當老闆?
2007/07/17 06:50

開民宿, 也許也不錯喔!

你的生活很有品味, 到你家作客一定是非常的Enjoy!

賓主盡歡!!!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7-07-17 07:39 回覆:

LiLi姐的鼓勵讓人開始有信心起來 

我比較懶惰   或許找點事來忙忙也好呢 


Li-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2007/07/15 05:43

好好休息, 加滿油, 再出發!

你會發現更棒的工作,

提起精神來! 加油! 加油!!加油!!!

七琴(suewanleetw) 於 2007-07-17 06:02 回覆:

目前還在享受沒上班的自由

有點想從此退休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他開始在我的公事櫃裡丟進應該屬於他的工作
2007/05/15 21:07
這種人最討厭了

ste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真的女人
2007/05/01 00:01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小人不要得罪,認真的女人也不要得罪

我也與德國人共事過,印象是:不知是我能力不還是德國人比

較高傲?


胡說八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道的都....
2007/04/24 23:52

古今中外皆然

無官一身輕

休息一陣子吧


吳想雨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不會從此吧
2007/04/12 12:00
我是不喜歡小孩,也沒耐心帶小孩,
但小孩生出來之後,
不知怎麼搞的,我突然覺得全世界的小孩都好可愛
我走在路上,都會去逗弄他們
但婚前,我是對小孩冷感的
很奇妙吧!當了媽之後,整個心態都改變了
我很認同sala的話
放了大假開始時,笑哈哈~
還有滿腹的計劃,想學才藝......
但大概過了三四個月左右,就會悶的發慌了
你還是好好享受你這短暫又甜蜜的假期吧
相信三四個月後,你不是選擇再去找工作,就是"想不開",生個小孩來玩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悶到發霉
2007/04/12 09:40

去年此時我也是被號稱高階主管的低級外國人氣到,回家吃老公.

4月出遊照,開心的像小鳥.5月出遊照,悠閒的像貴婦.6月出遊照,無聊的像家政婦.

7月出遊照..............老公說,你去工作吧,看起來好像憂鬱症的人喔.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4
2007/04/12 02:30

Cindy: 對嘛! 要與小人為伍, 不如提早退休, 每天玩耍也可以很忙耶...

Rose: 妳好壞呦... 要笑死人家喔... 不過打得好! 打死KD!! 色情偷竊狂! 哇哈哈哈)))))

想雨: 是喜歡小孩啊, 但是沒母愛, 沒耐心呀, 我生, 妳負責帶?

前進 高盧國: 我和老公確實有研究過法律途徑,  後來沒付諸行動, 不是手軟, 而是考量自己的利益 ,還有比這更重要的事. 不過, 我有向人事透露消息, 並呈上所有走法律途徑所需資料, 或也有警世效果.

Andy: 你說得是, 我繼續讓你羨慕下去好了...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