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歲末祝福的END,亦即新一年的開始
2013/12/15 18:01:52瀏覽55|回應0|推薦0

這個星期是忙錄且寒泠的,預算一直未審,處於等待狀況,惟屆於年底決算的工作也併同壓下來。

 

練習一個月的手語在這個星期完成了,星期四在講經堂的演繹時,天啊!二隻手抖到一個不行,這個狀況只有國考及聯考時才出現的,一直告訴自已不要緊張,好不容易演繹到快END了,我比錯了,相信非常的明顯,OH!My  God~,我成了害群之馬,這是我第一個念頭,完蛋了~,鑑於此,星期六早上在國議廳的那一場,就更擔心了,但在國議廳的場地令愚較不緊張,所以也順暢過關了,感恩菩薩。

 

星期六來參加歲未祝福的人實在很多整個講經堂都坐滿了人,當演繹完成時即赴廚房參與香積,這是第一次參與打便當的工作,很有趣也做的很開心,當然在其中應該是說在參與任何活動當中,總會見到許多人一直評論別人的動作不對或是承擔了多少工作~~等等,面對這些幾乎充耳不聞,因為每個人都有慣性先表明自已的優點及長處,以我的心而言,習慣觀察,而且在不喜歡說話,其實聽指令有何難,這裡只要聽從別人的說法去做,不用動腦,實在是一件在簡單不過的事了,比起工作時,要前思後量考慮著說出口的話及下的mail,每一項業務所出的指令,都代表著一項決策,出了錯就代表考量不夠周全,在工作上可不容許任何事砸了我辛苦多年累積的努力,所以在這個善的團體,可以不用動腦,只聽教導的師姐的說法去做,真的很輕鬆,只不過這不代表每一個人都可以操控我,因為我只會聽教導的人所發的言論,其餘之所說的話!笑一笑禮貌回應之,左聞進右耳出,不喜歡交朋友,也不善於記名字,這些都不想,不過仍有幾位師姑及師姐是有放在心上的,因為觀察他們的本性是善良的,所以自然而然也就會在有機緣的情況下記住他們的名字啦!

 

練習手語參與活動,受益最大的其實是自已,從中獲得之喜悅無法言喻,心中實曾有無數的感動及愉悅,在為人處事中為避免受到傷害,多以不說話,裝笨,只觀察等甚至喜歡用泠漠的表情來面對別人,久而久之也就習慣了,不容易改,至今也仍不想改,因為一旦放在心上的人,倘對方不珍惜自已的友誼,受傷的是自已的心,鎖性這樣還比較來的好。

 

這段時間要感謝菩薩哥哥的接送,不論多泠早上都是由菩薩哥哥叫小女起床,晚上練習到九點半也是由其接回家,雖然嘴巴還是很壞,感受到對於工作所做的任何決定或參與這個善的活動,都是給多支持的,所以也請菩薩保佑家裡仍在發芽的這位吧!

 

因為工作壓下來了,所以僅能過年時才能回家,老木寄來了一箱為數不少的水果及二件冬天的毛衣,水果有香蕉二串,柿子,蘋果,葡萄,藍莓,蓮霧及內門的花生糖一盒,很感謝媽媽的愛,還有弟弟以員工價幫忙運寄,家人的愛,實為溫暖。

 

 

還有一件很開心的是~將秀錦師姑給我的票,各二張分別寄給新北的阿姐及基隆的錢主任,星期五晚上約十點左右,主任LINE傳送心燈及福慧廳的菩薩劃面給我,心裡著實感動,一直希望在這個所得到的喜悅可以跟信任及喜歡的心分享,更開心的是他們也都參與了,合十感恩二位主任一直對小女的關心及照顧,望你們也可以有收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csr18745&aid=9938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