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緒的力量,實難為己所能控制
2013/12/09 11:09:32瀏覽46|回應0|推薦0

上週因受情緒影響,所以食不下厭,如遇晚上練習手語,不免頭暈無力,但也僅有在練習手語時,才願意開口回應別人的問候,這樣一個人的日子過的清閒,無人打擾,既不想改變,也不想開口說話。

放任自己身體如此,實為不智,但情緒的力量,實難為己所能控制,就連回家面對家裡的這位菩薩,也完全不想回應任何言語,只想全然一個人封鎖在自己的世界裡,悠遊無度。

最後也礙於身體無法抵禦僅以喝來度日,不得已請新的陳醫生開藥治之,期可慢慢回復之,倘小張醫生在的話,一定會說:讓我來針一個能讓你感到「開心」的。

星期六和佩婷及師父在討論新來的陳醫生,明白他會緊張,惟可感受其心是想努力做好的,所以身為病患,也願意嚐試將自己的身體狀況交由他來安置,他的針術和小張醫生是同一門路的,所以在針灸方面是能適應的,只是一個星期以來,係以自己來主導他的施針,因此擔心他會感受到不被尊重,所以今天開始,決定減少主導性,由他自由發揮,建立其的信心,相信他會慢慢上來的。

星期六早上參與「出缽」,並不明白這樣身體力行所為之事與「出缽」有何關聯,但拔草掃好地後,心地仍未能一併清掃完畢,惟身體似較清明。

一直都不願意跟別人坦述自己身體所有的狀況,因為已經不止一次聽、視別人鄙夷之語、色,尤其在工作領域中,自尊心強的自己,不可能將自己所付出的所有努力,沾染上因身體不佳而無法申任之語,但這一切僅有面對小張醫生時,可以毫無保留的述說,因為他不會在此作文章,而僅會叮囑什麼東西可以吃、什麼東西不能吃,在「心」過不去之時,除給予醫藥上的施治,在餘時,也會給予言語上的鼓勵,這所有感激之情,二年多的歲月,何以三言二語可兒過。

昨晚菩薩哥哥又提到孩子的問題,但此時,自己並無此心,原一:因為經濟問題。原二:小張醫生已離職,身體上無所依靠之餘,心無法在承擔無所依靠之迷盲,僅能等陳醫生較熟悉自己身體些時,在談,似為妥適。原三:心~還未準備妥適。

 

自己很難相信別人,即使處於這個善的團體中,也習以一人處之,喜安靜的觀察每個人,不表露喜歡,也不表露不喜歡,習以泠淡自之,僅靜心學習手語,減少出錯,免於擔誤團體,當然更不可能主動去親近別人,實深怕受傷,喜歡二位師姑,一位以禮而之,曾經在最低潮時,因為一通電話,感受到對愚之憂心,在接引自社區志工課程,以電子郵件或偶之信箋關心近況,談不上輔導,但確可以感受到秀錦師姑的「關心」,另一位是相處中總不時感受到其「關、愛」及「照顧」,一次又一次的電洽參與活動,而愚總常因身體不適,心情不佳,懶步出門而簎口拒之,但亞市師姑一次次累積而來的關心及愛,打破了心中的拒而遠之,及對其之不信任,這樣無血緣關係之「情」,前世需累積多少善緣,合十感恩二位的愛,小女何德何能,能遇見如此對小女關愛如長輩的您,敬祝您二位身體必安康,勿讓小女的心在感受「離開」難熬之緒。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csr18745&aid=98309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