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恩菩薩
2013/11/06 13:16:50瀏覽65|回應0|推薦6

昨晚半夜起來就開始睡不著了,早上瀏覽電視看了一部劉德華的電影「天長地久」,很好看

 

 

另外我又要跟菩薩認錯了,因為昨晚一直抱怨,其實昨晚寫完網誌最後的書摘時

心裡就平靜許多,因為這些正面的話透過書寫的過程都進入心底了

只是睡不著,身體有點累罷了

 

早上起來隨手又翻了一下書,看到倪銘均的一句話

「當一件事發生後,最好﹝少抱怨,多發願﹞,要馬上轉念,以善解、包容的心來感恩並祝福自己

也祝福對方,更要對自己的行為懺悔。」

我想菩薩所面對的困境,菩薩一定要它的道理,也一定認為我承受的起,所以才給我這樣的壓力

我必須甘願承受,這樣往後也許才能有好的回應。

 

昨晚和母親大人通電話,得知隔壁阿姨的媳婦六個月孩子早產了,所以阿姨直奔臺南全程照顧她媳婦

祈求菩薩保祐孩子和大人都平安無恙,一切安康,阿姨是個很好的人,所以請菩薩給他們力量讓他們得以度過難關,小女亦合十祝福!

 

三太子開心佛法如果不是建立在苦空之上,那佛法就沒什麼好修了。

    人的意念很重要,這就是佛法常說的一切唯心造。

    即使在難行能行的過程中,仍要時時心存感恩,才能順來看破,逆來順受,也就是說:順境來時要順勢而為,逆境來時要逆向操作。

             (節錄劉濟雨、倪銘鈞演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csr18745&aid=9362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