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跑「大醫院」這次是眼睛
2014/07/08 14:08:15瀏覽322|回應4|推薦45

這幾天右眼乾、脹、癢,因此自星期六日皆往住家附近眼科就診

結果:高度近視、一些些白內障、黃斑部有些退化

之後最好定期到「大醫院檢查」

又要跑「大醫院」了

點了二家的藥水皆無比較舒適

因此昨日一早到辦公室,即先上網查之前至臺大醫院曾就診於該院眼科主任何子昌醫生診視

結果:何醫生這二星期請假,立即詢找第二及第三位高度近視專科醫生

完全滿掛,電洽至臺大是否可現場掛號,經回覆:額滿了

因為無法忍耐,因此搜尋臺北地區「大醫院」

搜尋到「國泰醫院總院」主任醫生:李淑慧醫師

因前年亦有至該院做詳細的視網膜檢查

而且又是主任醫生,經驗想必頗為豐富

因此3點鐘請二個小時的假,搭乘「信義線」(第一次搭)

四站站在步行五分鐘就到了

 

至院時3:50,才看到16號,而小女是66號

基礎視力檢查完後,也才到22號

約5點肚子餓的咕咕叫,詢問護士小姐,確定按燈號順序,當時只看到30號

因此決定先出去外面的明德素食用餐

回來後由住院醫生先了解小女狀況,並做診查紀錄

等到19:30,醫生終於到小女了

做了一連串的檢查,包括散瞳看視網膜底,測試眼睛乾澀呈度

到20:00領藥回家

檢查結果:一些些白內障→沒關係、黃斑部沒有退化、視網膜有一些退化、過敏性結膜炎、安排7/31早上10:10至該院檢查是否有青光眼。

以後回家都不看電視了,雖然小女的眼睛有幼時念書而增加的近視,但大多,是絶大多是看電視而增加的,因此現在很想分三百度出去,一百給哥、一百給師父、一百給阿飄(因為這三人都是自幼愛打電動的高手,但確都只有一百餘度或1.2的視力,因此小女很想「捐」些度數出去。

 

是因為年紀大了,所以一直有愈來愈多的狀況要保養嗎?

昨天至國泰醫院看到達文西手術的介紹,簡單來說就是醫師就像一個打電動的人,以機器手臂取代過去大刀劃開病人身體的手術,這個方式只要打三個洞,每個洞約0.5~1cm,病人復原快速,傷口也小,這也正是小女選擇顏志峰醫生的原因,因為顏醫生是此技術數一數二至美國學習研究,並已發表七十餘篇論文,且廣泛的推廣至醫界,當然至今以此方式開過的病人不計其數,且術後良好,並且顏醫生很有耐心的會小心處理腹腔鏡手段所帶來沾黏的影響,大幅降低日後病人為沾黏又得在受動刀之苦。

菩薩,請您保佑小女身體健康,阿彌陀佛。

 

後記:昨晚由國泰醫院回來後,先至林泓楊看鼻子過敏,因為醫好鼻子過敏,就可減輕過敏性結膜炎,拿好藥回家,要牽腳踏車時,竟有一怪老頭,帶著安全帽,一直摸小女的腳踏車,說車子很新,坐墊很大,還說小女的眉毛很細,要小女摘下口罩給他看一下,媽咧~騎上車子拚命往前騎,本想回阿嬤家,但不想驚動家人,一直回頭看有沒有跟來,晚回家真是可怕呀~阿彌陀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csr18745&aid=14885876

 回應文章

Pharo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9 23:15
建議您 去健保 中醫 看看 做長期保養 ~ 不衝突 西藥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09 13:10

視力的保健不容忽視

祝您永遠健康快樂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白內障
2014/07/09 06:59

你的白內障有什麼症狀呢?

我自己都覺得需要開刀了。


秀秀(sucsr18745) 於 2014-07-09 12:55 回覆:
您好:其實我沒什麼感覺吔,只是醫生說有輕微的,但可以不用處理,非常謝謝您的關心,帶給小女溫暖。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
2014/07/08 22:12
至少台灣看病不用擔心沒保險﹐還是算幸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