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慧敏法師~「停下來才能看見」
2014/05/19 16:06:28瀏覽211|回應1|推薦36

作者:慧敏法師

出版社:天下文化社

書名:停下來才能看見

前二個月去逛書店,這本書已翻閱N次,但一直沒有下手買,直到上上星期開始至圖書館借書,看到此書,在不用花錢又可以閱讀的條件下,當然火速立馬借回,閱讀後發現書中有許多觀想、意念值得學習,並可做為小女改變自身之準則(雖然有時境界來時很難,但失敗→調整、失敗→再調整,直到因緣來到,完全蛻變時,那成長的喜悅,難以言喻)因此摘錄令小女感動之處分享如下:

與為難我的人相處,只要放低姿態,事情便能容易解決。

*不要因為別人批評就受傷、輕言放棄

 不要因不大了解之人輕率的話而難過

 出現反對的聲音

 也可能只是事情進展順利的佐證

 只要鼓足勇氣

 默默的繼續走下去

活著

 愈是懂的感恩,愈能懂得幸福

 因為感覺到人世間的我

 不是遠離人群的孤獨的我

 而是相互聯繫著人群之中的我

 愈是懂得感恩,我們離真理愈近

*世上之事本身並沒有所謂幸福、不幸、美好、糟糕之分,分辯這些的並不是世界而是「心」的透鏡

像身體裡堆積的毒素一樣

 如果心中鬱積著痛苦、嫌惡、絶望、悲傷

 毒素便會集結起來有害健康

 這些毒素要靠運動、談話、祈禱、懺悔

 以及冥想思悟來消除

*我們的生活可看成不斷的「施與得」,幫助指的不是金錢上的,還有用言語、行動相互給予的幫助,這樣的施與得愈多,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愈可靠,感情愈深厚。

不管多麼的難過,也不要把話說絶

 那些決絶的話

 會把舊日美好的記憶都燒成灰燼

 緃使人心變了,處境也變了

 回憶還是值得珍藏

 與人相處留有餘地也意味著你的成熟

*能夠改變一個人的

 不是正確的話

 而是愛和關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csr18745&aid=13456915

 回應文章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1 03:56
感謝好文分享
早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