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木對小女的愛&此生無以回報
2014/05/17 20:53:01瀏覽110|回應0|推薦13

昨天下班回家,就收到阿木寄到的健康食品--白藜蘆醇,打電話回家跟阿講了二個小時電話,心裡有著滿滿的感動。

阿木一次買了十盒,是為了讓我可以安心的吃,這樣就不用讓我捨不得吃,而阿木自已就一個月一個月的買。

阿木:用哥哥的名下積點數,為的是以後如果我繼續吃,才能享用積點,所以堅持以哥哥的點名字承接,此舉讓鄭先生(健康食品--白藜蘆醇的介紹者)大為讚嘆,愛屋及屋亦若是。

阿木:這一生她對我只有三個要求:

*身體健康。

*哥哥此次金榜題名。

*趕快孕成功。

小時總認為阿木只疼弟弟,但五隻手指頭長短不一,何苦要求的公平,聽過一場演講敘述,重只要知道父母是愛我們的,那一切就夠了,而這個道理,在近幾年才得以明瞭/體會,致過去浪費了這麼多的時間,實為無知。

阿木卻說:這就是成長,人總會隨著年紀漸長而漸漸懂事。

這些話聽在小女心裡實為慚愧。

此生有緣為父母兄弟等之一家人,甚修得同船渡的另一半,都是有緣相聚,而來世不一定可以在一起,每每想至此,心裡對父母,弟弟及哥哥都更為珍惜,因為來世未必還能結緣。

感恩母親大人對小女的付出,子女是父母親永遠的牽掛。

媽媽:這就是父母對子女的心,她愛我和弟弟更甚他自已,只要我們過得好,她就能放心。

母親從不收我們給她的錢,因為她不忍我們辛苦賺的錢,還要負擔他們,所以不想成為小女的負擔,確不斷的付出自已,並且要我以同理心對待哥哥的父母,因為孝順公婆是必要的,母親不收我們的錢,確要我逄年過節要對婆婆付出心意,三不五時要回家走走買點水果,即使沒有錢買一顆鳯棃回去也是一份心,這捨棄自已僅為子女著想的這份無所求的心及智慧,就是家母,這一輩子小女無以回報其恩德的(母親)。

在我心裡母親的地位是無人可動搖的,在這世上如果連我母親都不清楚我一個月的薪水是多少,那世上就不會有第二個人知道,世上我唯一信任的是母親,隨時可不經我同意使用我證件,存摺等個資資,且我也不需要問用途,因為信任,而這份信任是累積了這麼長的歲月及母親的付出。

菩薩祈求您恩賜小女的父母及弟弟平安健康無病無痛,堂上菩薩坐享百歲,小女必以最虔誠之心奉養孝順及回報,小女誠心祈求您~~阿彌陀佛!!!!!

 

古云:豈無遠道思親激,不如高堂念子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csr18745&aid=13415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