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人照顧之恩澤,小女合十感恩(第一次與婆婆過的母親節)
2014/05/14 14:15:39瀏覽151|回應0|推薦17

上星期MC來報到,折騰了我一星期,且吃了白梨蘆醇後,除第三天有二個小時,血量大到似血崩外,至今第九天應End了,但由於吃白梨蘆醇的關係,現在僅剩下微量的血,惟儘管如此,在血量逐漸減少的情況下,心裡也漸漸安心了。

為了自己的身體,又使阿木花了幾萬元買健康食品~白梨蘆醇給我吃,一下子訂了一年份的,為的就是讓我的健康有起色,這麼大的恩澤實無以回報,僅向菩薩祈求,讓我和哥的生活儘速安定,辛苦的哈妮這次能高中題名,讓哥哥自己有信心、讓父母安心、讓婆婆感到驕傲,誠心向菩薩祈求,小女合十感恩

 

身體不適,惟上個月即答應今年浴佛節要參加,哈妮知道時,是十分反對的,因當時的身體是不堪負荷的,惟實地參加後,除了內心安定以外,撐一撐也就過去了,況且參加者尚有許多已屆知天命年紀的長者,加上通常出班時,小女都沒有按部就班,直接落跑,以減少體力上的支出,因此今年也成功的參與了。

由於今年胖胖要參加聯考(5/17-5/18),所以今年母親節遠在臺中的大伯一家就不回來了,因此認為母親節應就沒有家庭聚會了,而小女在五月的第一個星期訂購臺中的金玲波士頓派一個寄回高雄,一個請哈妮拿回家,沒想到母親節=浴佛節當天早上:

哈妮傳line:婆婆晚上煮了豐盛的晚餐要我倆回家吃。

心想:晚上要參加浴佛節要七點多才會結束,而且第一年母親節還讓婆婆煮大餐請我們吃心裡實在過意不去,並十分感恩,因此當天一早就一直思考著要買什麼表達心裡的感恩,逛了菜市場,想到婆婆出去旅遊都會背一個小包包,因此應曾裕真老師所言:買給婆婆的禮物,不要是錢、不要是食物,而是實物且耐用的,故在店裡搜括了一個小時翻遍所有包包,選了一個適合婆婆的,但也意外了,選了一個自己的,汰換掉冬天已掉漆的斜背包包,這個月的生活費因為去三重看醫生拿的水藥3,700元已造成入不敷出,加上自己一時忍不住貪念採買了自己的新包包,現在戶頭僅剩三千餘元要撐過五月,這二天可是每天過著早上起來煮水餃,以供午餐及晚上加班享用,沒想到,水餃也快見底了,Oh  My  God~

所幸哈妮洞悉明察,每天幫我買早餐,及晚上下班回去餓肚子的宵夜,這時真的覺得,有哈妮真幸福。

哥哥:阿嬤=婆婆喜歡包包,心裡十分開心,也非常感恩婆婆費心的煮好吃的晚餐讓我們打牙祭(浴佛節活動在7:15分結束,一End,小女以迅電不及掩耳的速度往捷運上衝,三萬餘人,連跑帶擠的進捷運站~根據去年經驗,就算出了中正紀念堂攔計程車,也是人擠人,到家附近的捷運站後,騎著鐵馬,採時速破表的往阿嬤家前進,八點整到家,一直覺得不好意思,事前沒考慮周全,好在婆婆是支持參加活動的,但明年小女會先以家庭活動為優先考量,因為家人是最重要的),小女合十感恩婆婆。

PS:自做預算工作後每年母親節就無法回家,這個母親節特別想阿木。

早上阿木來電:健康食品寄了十盒~300包給你,你要勤勞吃、三重醫生的水藥要記得吃,讓身體快點好起來,有時間去婦科檢查一下,你在忙,我就不說了~~嘟嘟嘟........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我是個寶。

這二個星期是概算期間,忙到今日終可喘口氣。

這星期因為身體好些,所以又開始抱著向圖書館借閱的書了


書名:改變成功的定義-白袍CEO中國醫藥學院蔡長海(小兒科醫生)的利他願景學

出版社:天下文化

*人一輩子要做一、二件有意義的事,懂得感恩與惜福,用行動盡一己之力,讓社會變的更美好。

*生命中發生的每件事都有它的意義,都能幫助一個人成長。

*醫學這份工作難能可貴的就是每天都可以在工作中助人、救人,和病人及家屬一起慶祝抗病成功,在難熬時刻陪伴在旁,這種互信的醫病關係是人性中最珍貴的價值。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csr18745&aid=13325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