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病~是息心觀省的最佳因緣,生病是為了讓我可以觀照反省自己的心
2014/04/21 10:33:32瀏覽147|回應2|推薦8

哈妮:星期六文化中心下午有「張大春-大唐李白」的演講,聽講人數大暴滿,由於文化中心的演講廳並不大,所以在讀者人滿為患的情況下,小女子我是坐在入口處工作人員的桌子上聽講,而有許多人甚至是坐在地上。

大春老師的人看起來很隨和,說話風趣,雖然一個半小時所述內容是以文言文方式敘明李白(應該是自己中文程度不夠好的關係),但大多數的讀者都明白的聽的懂大春老師的內容呢~真的很厲害,而小女子我雖然聽不懂,但相信訓練久是會有感情的,總有一天腦袋瓜就會靈光的。

四點半聽完後就直拚祐新,也許是因為演講廳太多人,所以自己的呼吸很急促(自己的氣太虛也是有關的),除了跟陳醫生討論未來二星期的治療方式外,也向他傾訴我的擔心及受傷的原因,當然又不小心哭出來了,實在是太難過了,心裡也很感謝醫生願意配合幫忙,醫人醫心,不論是現在的陳醫生或是之前的小張醫生,給予的除了有形的醫術幫助外,也在無形中給予很多鼓舞的力量,古云:「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身體的虛弱非一時半刻可以立即見效的,而前述二位醫生,每每在不適時,終能給予暖暖的力量,醫病關係外所得的,皆是小女之福報,感恩菩薩。

 

年紀輕輕,很少有人能夠體會,身體虛是什麼狀況,說了也沒人會信

在26度的天氣,涼風徐徐,小女子必須將全身包的緊緊的,因為一點點風吹都受不起。

從家裡到菜市場、家裡到圖書館,短短騎腳踏車10分鐘不到的路程,都足以讓身體呼吸急促,喘不過氣。

即使坐著不動,頭總是暈,甚會感覺身體在動,又或有地震的感覺。

更別談和人交談了,星期六晚上針灸完,原想狀況好像正常了,沒想到去到新芽,和嘉瑋聊天十分鐘而以,就已氣喘虛虛,也許是因為在地下室的原因,所以又更不舒服,只好背起書包,打道回府(去程由哥哥載,回程由小倩師姐載,感恩小倩師姐)

嗜睡、頭暈、呼吸急促的喘、全身無力~

這些表徵都是氣虛現象,中藥對我而言,已是虛不受補

回想98年開刀後的情況亦是如此,只好電洽老媽求助於健康食品

我知道這樣一說,媽媽會擔心,所以忍了好幾個月,但實在是找不到醫生可以醫好我了

媽媽的愛,實難以報答,親愛的母親,謝謝您,合十感恩今生有您當我的母親

 

早上在FB看到這樣一句靜思語:

心想,也許身體一直不如人健康,是菩薩藉此在對自己說明,平時心境的不調和,尚有諸多修正、剪之處,應深刻體會~(只不過自己只要身體不適,所有持的人生指標,通通拋到腦後,因為病痛實苦),加油,My  body、My heart.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csr18745&aid=12679661

 回應文章

秀秀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1 13:34
謝謝寧靜姐,我會好好練習深呼吸的,感恩您的溫暖。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21 12:53

練習一下[深呼吸],以及打坐。氣虛就練氣。

我也是氣虛的人,退休後練[養生瑜珈]及睡飽飽,覺得體力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