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幫退休的阿爸找工作
2014/03/21 11:45:29瀏覽145|回應2|推薦14

今天感冒症狀好很多了,希望趕快全癒,以好儘速喝水藥調理身理。

近幾日忙著幫阿爸找工作,退休休息餘三個月,阿爸終於受不了整日在家無所事事,由於自年輕就一直在職場上忙忙碌碌,真正退休下來,往往無法適應亳無目的生活的日子,因此,家人全力動員尋找阿爸合意的工作,條件如下:

1.白天工作,毋需輪班。

2.送貨或清潔工作皆可。

3.離家近。

4.薪水1萬8以上。

5.家人合意條件:勿過於粗重(雖阿爸仍屬強壯,至鄉下工作一批香蕉50公斤尚可一人扛起,但礙於年紀已屆耳順之年,實不忍致過於勞累)。 

(子曰:吾十有五而志於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踰矩)。

因此重新上網回到十年前上104找工作,寄mail、電洽詢問等方式,也讓自身格外珍惜此份工作,不用尋尋覓覓帶著擔憂之緒應徵,何等幸福,阿爸事業的第二春,正待起飛,毋需為錢而累,僅以打發時間,即使是上將退休的軍人,亦曾同以耳順之年擔任亞都飯店安全部經理,於70歲始卸下職務,現年約80餘歲,仍以硬朗身體從容度日。

親愛的阿爸一生為家勞碌、為錢勞碌、為生活勞碌,緃然有在多難忍之缺點,仍為家人之最大支柱,在退休之年,以誠摯之心祝福阿爸身體勇詰詰、在急於勇退之年為社會盡一己之力,享福不盡。

 

三太子開心余秋雨:念書是為了擺脫一種急功近利的謀生態度。

   愚:念書是為了內化自身氣質,增長智慧的捷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csr18745&aid=11874099

 回應文章

福實
2014/03/21 21:09
感恩您的祝福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1 16:43
您的父親身體強健
真是可喜可賀^^
當在五天內就能找到工作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