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金馬觀影(四):【85年的夏天Summer of 85】海上行、天上飛的依戀
2020/11/12 15:17:41瀏覽2145|回應0|推薦6

85年的夏天.jpg

  什麼是觸電?一見鍾情又是什麼感覺?而那分的熟悉難道是前世未圓的緣分嗎?

  看《85年的夏天》想到自己也曾有過的依戀,不管是同性或異性間的情愫,但當年只能羞澀的談淡淡的學生情,如今反倒羨慕片中這對年輕的戀人能不吝於表達自己的情愛,雖有徬徨迷惘,甚至癡狂,更不論結局是否Happy,回首少年時,可以真真切切告訴自己:「我真的愛過了」,這分情能不能圓滿似乎已不重要了。

  大衛說:「如果我先你而死,你要在我墳上跳舞!」雷西雖崇尚死亡,但他仍生氣了,更不可置信,終究拗不過大衛的要求而答應了。但一語成讖之事總是層出不窮,可是為何而死呢?當然再多的懊悔、再多的淚水都喚不回他的身影了,死亡並不美麗絢爛,也許以為在墳上跳舞是一件多麼浪漫的事,在I’m sailing.的歌聲中舞動著身軀,並不美,看到的、感受到的只是痛痛痛。

  另一個她,她開朗與誠摯的魅力,甚至觀影的我都忍不住愛上她。不能說是因為她,才有了「結束」的開始,只是許許多多的不安都是愛人間不定時的炸彈。相信那場大吵,改變了這三個人的生命,也相信雖然他已成天使,還在世的他及她,還會有更多的情與愛出現在生命中的。

  最後再聽聽片中最動人的插曲洛史都華的「I’m saling.」不管海上航行或天上飛翔,縱使愛情再顛頗,只要有堅定的信念,有愛的二顆心終能自由靠近,航向心靈的港口。

:《八美圖》法國名導佛杭蘇瓦歐容將青少年文學經典〈在我墳上起舞〉搬上大銀幕,以擅長的情慾題材與驚悚元素,把少男們的同志戀情拍得浪漫又殘酷,兩位年輕俊美演員從青春迷惘到為愛痴狂的演出,層次鮮明吸睛。

法國 France 2020 DCP Colour 100min

2020 坎城影展/2020 多倫多影展

2020 聖塞巴斯汀影展/2020 釜山影展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chin0921&aid=15276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