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土耳其之旅(07)—熱氣球探險記
2007/10/04 22:53:25瀏覽3132|回應0|推薦3

     去年去吳哥窟時坐了熱氣球,但吳哥窟的熱氣球卻讓人失望,好像是拉著一個大氣球的電梯,坐著這大氣球的電梯上昇下降而已。而這趟的土耳其之行,對於熱氣球的期待,卻更強烈,更讓人嚮往。

     一早四點起床,四點四十五分前往搭乘熱氣球的地方。約略一刻鐘就到達目的地,天氣有點清涼,雖然有些人臉上仍有睡意,但當一看到大氣球,眼睛頓時睜大,「哦!哦!」之聲不絶於耳,是驚訝!是好奇!是興奮!

     一下車看到的氣球半躺在地上,氣球裡只充了半飽的空氣,還是好大好大哦!這是ㄚ今與真正的熱氣球第一次接觸。

     工作人員從車子裡搬出了小桌子,並拿出了野餐籃,準備了熱飲、小點心。一大早出門,大家都是空著肚子,吃點食物墊墊肚子,就不覺得氣温涼颼颼,身子骨也漸漸温熱起來。

轟的一聲,熱氣球點著了火焰,這股火點起了大家的興致,更是振奮精神的興奮劑,注意力頓時從食物轉移到熱氣球上。慢慢的,原本半躺的熱氣球,因著熱空氣的灌入氣球裡,慢慢的爬起來、站起來,哦!已挺直了腰桿,好似一個巨人,等待遨然飛翔。

     最最興奮的時刻來臨了,大家分四個角落攀爬進熱氣球的掛籃裡。這個熱氣球容納了多少人呢?坐好哦!不要從椅子上摔下去。駕駛不算的話,總共塞進了二十個人,不過真的很擠,為了讓大家有較寬敞的空間,只得將隨身攜帶的背包留在車上囉。ㄚ今拜託工作人員,趁熱氣球未升空前用相機拍下了這歷史性的一刻。

哦!對了,還沒告訴各位搭乘熱氣球是在土耳其的那個區域?是卡帕多西亞這個區域,這是個景觀很特殊的地方。

     負責操控熱氣球的工作人員很厲害哦!熱氣球站起來後,並沒有用繩索將熱氣球固定在地面上,但我們攀爬進掛籃的過程並不覺掛籃會晃動,而是穩穩的矗立著。火焰的「呼呼」聲,變急促、變大聲了,啊!熱氣球飛起來了,它飄浮起來了,它脫離了地面!此時天際有點陰暗,但天空已泛白,還沒看到太陽公公的臉。

為什麼挑一大早的時間搭乘熱氣球呢?據工作人員表示,一大早的陽光較温和,而且熱氣球上又沒有任何可遮陽的東西,如果不是清晨,可能會把我們都曬昏、曬傷了,況且也可以參與卡帕多西亞日出的盛典。

熱氣球越過了一個小山頭,頭頂上好像飄下了一些小屑屑,黑黑的、輕飄飄的,那小屑屑散在頭髮上、衣服上,仔細一瞧,原來是灰燼,再往飄下來的方向看,原來是熱氣球的火焰燃燒的灰燼,此時ㄚ今慶幸自己穿了深色的衣服並帶了眼鏡。不過此時並無暇顧及灰燼的飄落,眼前的景致已把我們的眼光拉走了。

熱氣球似乎是行走在樹稍上,聽到了樹枝擦過掛籃底的聲音,再往前一看,有一個紅藍相間的熱氣球從山的另一邊冒出來了,原來我們也有同伴。啊!快要撞到山壁了,熱氣球駕駛熟練的讓熱氣球快速上升,大家驚呼一聲,真像坐雲霄飛車。又越過了一個小山頭,熱氣球飄浮在山溝間,山壁幾乎觸手可及,也許現在拿一枝竹桿,往山壁一頂,可能可以把熱氣球頂走哦!哈!哈!哈!真是想太多了!

這裡的地形真是特殊,是火山地形吔!岩壁的顏色,又是紅,又是白,又是土色,更有比較深沈的顏色,一層一層的可以清楚的辨識出來。最特別的是山洞屋,看似三角錐形,其實是一座座的尖頂小山,挖有洞穴可供進出。一群群的山洞屋,好像卡通「藍色小精靈」的屋子,不知道「藍色小精靈」房子的靈感是不來自於這裡的山洞屋?

熱氣球飛得更高了,視野更寬廣了,眼前的風景截然不同。原本是近處觀賞火山岩石,而現在看到的是一整群的岩區。一座座的小山頭堆疊而成,看似毫無規則,但似乎又有一定的脈絡可尋。一座一座的小山堆疊成一條一條的山脈,山脈與山脈間又有山溝,遠遠望去山頂都光禿禿的,但用力一瞧,又有小喬木稀稀疏疏的生長在山溝間。層次分明的岩石,顏色深淺有致,山岩的脈絡亂中有序,真是壯觀。

哦!哦!哦!熱氣球晃盪了一下,怎麼好像走在石頭路上,有點顛簸。遇到亂流了嗎?怎麼可能!飛得又不是很高,連躲到雲裡都沒有呢!喔!原來是駕駛故意的,要增加我們的刺激感。還好相機都綁在脖子上,不然就掉到地面了,後果真是不堪設想。哈!沒那麼嚴重啦!

不一會兒,有七、八個熱氣球相繼在空中遨翔,可能是因為距離太遠了,或注意的焦點都不在其他氣球的掛籃上,ㄚ今根本不知道其他熱氣球上搭乘了多少人。領隊告訴我們,每個熱氣球容納的人數,少則五、六人,多則二十個人。哦!原來ㄚ今搭乘的這個熱氣球,竟有二十個人在上面。本團大大小小共二十個人,全部到齊,其中還有一位團員有懼高症,她還是堅持要上熱氣球探險。有懼高症也無所謂,只要不要站在掛籃邊緣,四週有其他人包圍著就沒那麼可怕了。ㄚ今當然是站在掛籃邊囉!找個最佳位置、最好視野,拍些好照片,也更能體驗熱氣球忽高忽低的飄浮感。

太陽公公終於露臉了,剛睡醒的陽光温和,照耀在大地上的色彩顯得格外的美麗。由於地面的起伏不定,忽而光亮,忽而陰暗,一掃之前一片的晦暗陰鬱,大放光明,瑞光千萬條。這時熱氣球飛得更高了,遠處有一個長得像球一樣圓而非水滴形的熱氣球,與其他的熱氣球形狀都不一樣,哦!那是和吳哥窟的熱氣球一樣,只是在原地上上下下,打著熱氣球的名義,讓沒有安全感的遊客也能一嚐搭乘熱氣球的樂趣。

吔!看到了汽車,也看到了馬,而地面的景物也愈來愈大,熱氣球已緩慢下降中,原來一個多小時的歷險終將畫上句點。此時地面上出現了一個驚歎號的影子,由小而大,哦!太陽公公在ㄚ今所搭乘的熱氣球的後上方,這個影子就是我們所搭乘熱氣球的影子,好有趣的畫面,忍不住又多按了幾次快門。

一個大回旋,看到了工作人員已等在地面,這裡並不是起飛的地方,而是在一塊收割過的麥田上,麥田上仍留有金黃色的麥梗。咚咚!七、八個工作人員奮力抓住掛籃下的繩圈,努力的穩住熱氣球,又咚咚!再一次咚咚!終於穩穩的控制住了。ㄚ今以為就這麼著固定在麥田上,喔!不。工作人員七手八腳的將熱氣球拖到了一輛卡車上穩固住,然後我們就陸續攀爬下熱氣球了。原本以為熱氣球探險記至此已大功告成,可是好奇怪哦!怎麼還不載我們回飯店呢?

工作人員又慢條理的搬出了小桌子,擺上了鮮花,又擺了二十幾個玻璃杯,再拿出了香檳酒,另一張小桌子,則放了一疊紙,並要我們在紙上簽名,一個人簽一張,接下來就是駕駛在每一張紙上簽下了他的大名囉!原來還有慶功宴咧!大家舉杯慶祝這場熱氣球飛行的探險圓滿達成,駕駛頒發給每一個人搭乘熱氣球的證書,團員們與他擁抱並合照。至此,終於畫上了一個完美的句點。

你一定很好奇這場熱氣球之旅到底得付出少代價?搭乘熱氣球的費用並不包括在團費中,得另外支付。真的不便宜,180元美金。這麼高的費用,值得嗎?ㄚ今覺得值得的,如果有機會再搭乘熱氣球,ㄚ今還是會再花這麼多的錢再去探險囉!錢花了,再賺就有了,如果錯失了良機,可能會遺憾終生的。

「土耳其之旅」還沒結束哦!ㄚ今繼續努力中哦!

  

ㄚ今!加油!加油!加油!

 

 (精彩照片:土耳其─熱氣球熱氣球風光 相片驚險、刺激又美麗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chin0921&aid=1276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