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需要永恆和不需要永恆的男人
2008/05/12 04:22:16瀏覽540|回應0|推薦8
那男人在妳的耳邊不斷低語那情人間的暗語
用修飾過的美麗言詞承諾天荒地老、海枯石爛
他說:妳死了,我也會活不下去。
他是詩人雅羅米爾
他是永恆的辯護人
 
那男人為「我愛妳」發明了無數個代名詞
用模稜兩可的甜蜜詞句許下承諾
他伸出手,靠近妳,用身體訴說愛意
他是唐璜
他是永恆的傷兵
 
是啊!他一定是永恆的傷兵
 
噢!可憐的雅羅米爾呀!
一個律師即將走向戰場
縱使你有脣槍舌劍也無法保護你的血肉之軀
 
啊!雅羅米爾呀!
到底跨越了哪一條界線、哪一座壕溝
會讓你追隨普希金的腳步而去?
 
普希金的情詩、普希金的<永恆的戀人>都不是我說的腳步
將普希金的<奧涅金>譯為<永恆的戀人>會是最殘酷的玩笑吧
「永恆的戀人,為我守貞吧!我將去品嚐外面的花花草草。」
 
永恆呀 永恆
你是如此的美麗炫目 
又是如此的駭人恐怖
那些需要你的 那些不需要你的
都是你永恆的囚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bmarinecat&aid=1859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