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小說] 慘不忍睹的通天塔
2014/07/21 15:56:00瀏覽310|回應0|推薦0

從前從前,有一座島嶼,島嶼上的人們說好,每一個人輪流出一磚一瓦,蓋一座通天塔吧。於是大家輪流拿出自己最好的磚、最好的瓦,奠下地基,層層堆高。大家腳底下踩著一同興築起的塔台,做著相同的夢。

這樣下去,遲早有一天島嶼上的人真能修築一座通天塔,與神平起平坐。神說不可以,於是拿去了他們共同的語言。

失去了共同語言的人們,發現了懷疑,發現了貪婪。人們藏起自己最好的,紛紛拿出破的、假的、虛偽的磚瓦,還暗自得意。

大家互相猜忌著身邊的人,卻不假思索地相信著「社會良心」這般虛無縹緲的意念,踩著同心協力堆疊起的破磚爛瓦,一步一步向上爬。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ubmarinecat&aid=15246703